您的位置:考试首页 >> 主管护师 >> 考试资料
心源性晕厥护理措施
发布时间:2012-12-12        作者:

  心源性晕厥护理措施是考试大纲要求掌握的内容,人卫医学网考试整理如下:

  1.详细了解病史 了解病人晕厥发作前有无恐惧、紧张、剧痛等诱因,有无头晕、眼花、恶心、呕吐、出汗等先兆表现;了解晕厥发生的时间、体位、历时长短以及缓解方式;发作时是否有心率增快、血压下降、心音低钝或心音消失、抽搐、瘫痪等伴随症状。

  2.避免诱因 嘱病人避免过度疲劳、情绪激动或紧张、突然改变体位等情况,一旦有头晕、黑矇等先兆时立即平卧,以免摔伤。

  3.发作时处理 将病人置于通风处,头低脚高位,解松领口,及时清除口、咽中的分泌物,以防窒息。

  4.积极治疗相关疾病 如心率显著缓慢的病人可遵医嘱给予阿托品、异丙肾上腺素等药物或配合人工心脏起搏治疗;对其他心律失常病人可遵医嘱给予抗心律失常药物。劝告有手术指征的病人,尽早接受手术或其他治疗。

相关文章

人卫医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