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考试首页 >> 中医助理医师 >> 报考指南
中医助理医师考试答题卡涂写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2-04-02        作者:
  中医助理医师考生在考试中,因涂写答题卡出问题而失分的现象很多。表现为:没涂试题类型;没涂考号或涂错考号;没涂或涂错科目代号,等等。在填涂答题卡时有十个问题,需引起考生注意:

  (1)涂写太轻、太细:此种情况以女生为多,原因是铅笔削的过细,涂写用力太小。

  (2)涂写不均匀、黑度差别太大:阅卷机是根据涂写色差值来识别所涂符号的。涂写深浅不一,机器往往形成误判。

  (3)连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紧挨着的答案在一条线上,一笔涂写完,往往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而失分。

  (4)斜涂:即在框内任意斜划一笔或画出框外也往往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而失分。

  (5)漏涂:只将答案写在试卷上而忘了涂卡,结果不能得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6)偏涂:涂得太偏、太偏上或太偏下,无法进入电眼“视区”,造成丢分。

  (7)擦抹不净:修改时,原来的笔迹擦不干净,造成机器判断失真。

  (8)非铅笔涂写:有的考生不按要求用相应的铅笔涂写,却用圆珠笔、钢笔涂写。铅笔划的标记,吸光性强,容易使机感到光电信号的差别,而其他笔则不具备此种特征,机器可能形成误判。铅笔需要到正规商店购买2B铅笔,以免万一因铅笔质量导致填涂不达标。

  (9)答题卡背面不干净:如果答题卡背面不干净,或桌面上不干净把答题卡背面弄脏,也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

  (10)把答题卡弄穿、弄脏:因为用力太大,把答题卡弄穿,也会造成不应有的失分。如果答题卡正面有泥土,或弄上水滴以及沾上墨水,把答题卡弄脏,也往往会造成不应有的失分。

相关文章

人卫医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