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考试首页 >> 护士执业 >> 报考指南
201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指南更新内容情况
发布时间:2011-12-28        作者:

  《2012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应试指导》进行了大约700处大大小小的修订。大的修订有疾病的增加、大段内容的补充等,小的修订有数据的变化、条目结构的变化等等。卫人网考试频道帮考生总结了以下主要的变化情况如下:

  一、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指南新增内容:6大块

  新增疾病:

  血液、造血系统及免疫疾病一章中增加“过敏性紫癜病人的护理”

  大段增补:

  1. 基础护理知识和技能-静脉输液和输血法-静脉输液法中新增输液微粒污?

  ?. 消化系统疾病-消化性溃疡-新增手术治疗、护理措?

  ?. 新生儿和新生儿疾病-新生儿黄疸-新增病因与发病机制、新生儿黄疸分?

  ?. 内分泌、营养及代谢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治疗中新增外科治疗、护理措施中新增外科手术前后的护理5. 人际沟通-护理工作中的人际关系-新增人际关系的基本理论

  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指南专业内容更新和考察侧重调整:20余处

  专业内容更新:向最新的临床实际和标准靠拢

  考察侧重调整:内容本身变化不大,但是针对护士工作实际和考试要求对内容的表述和隶属关系等重新调整。

  类似的修改体现在诸如心脏骤停病人的护理措施、高血压的分类标准、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及护理措施、中暑的分型等等。

  举例:心脏骤停(内容原来有,重新修订达3页),其中对于其复苏方法的内容,在2011年指南中属于“治疗原则”的范围,2012年该部分内容调整至“护理措施”项,即体现了对护士的要求是护士要能掌握并实际使用,同时,对复苏的顺序,2011年指南的顺序为ABC(A:气道通畅,B:人工呼吸,C:人工循环),2012版指南则采用了国际最新标准CAB的顺序。

  三、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指南数据修订:50余处

  50多个考点数据的修订会直接影响答题的结果。例如:各种疾病氧疗时乙醇湿化浓度;高血压的定义及分类;足月儿、早产儿、小儿体重的标准等等。

  举例:各种疾病氧疗时乙醇湿化浓度由“30%~50%”修订为“20%~30%”。

  同时,卫人网考试频道推出了201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零风险通关班201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系统精讲班201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点串讲班,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进行选择考试辅导,卫人网考试频道提前预祝大家考试顺利通过!

 

     
相关文章

人卫医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