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考试首页 >> 护士执业 >> 报考指南
201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试卷内容分析
发布时间:2011-12-14        作者:

  201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已经结束,由于今年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变化比较大,卫人网考试频道针对201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试卷进行了分析,详细内容如下:

一、小科不要忽视

  法规与护理管理、护理伦理、人际沟通三个章节的指南内容很少,只有薄薄的40页左右(总计约730多页)。但出考题比例较高,约占总量的10%(25题左右)。5%的内容涵盖10%的考点,并且又是较易掌握的考点,那么这些点不能像一般人认为的那样,可以放弃,而是要牢牢抓住,用较少的精力牢牢抓住并掌握。

二、常见病多发病

  仍然是重点从考试情况看,疾病相关内容的考查重点依然集中在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卫|人网|考试频道原创。但是有一点必须提及。很多人认为:大纲新增的疾病不会考察。事实上,新增的疾病中,循环系统考查了心肌疾病、心包疾病;消化系统中考查了溃疡性结肠炎。诸如此类。而以往消化系统口炎一直是考查重点,今年却没有考查。因此,关注常见病多发病的基础上,大纲的变化带来的考察内容的调整也要适当关注。

三、考试题型变化

  A1:约占32%,比以往60%以上的比例明显下降。

  A2:约占55%,A3/A4:约占13%.病例型题的比例明显增高。

  这种题型的变化实际上体现出来的是考试要求或者说是考察侧重的变化。新的考试要求更侧重于对临床工作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的考察。无论是临床疾病相关内容,还是护理沟通、人文伦理各方面,都是以病例型题为主。在人文方面,就要求护士要能与患者进行良好的沟通,能理解患者各种不同的感受,并善于利用所学知识处理临床护患问题等。

  对临床疾病相关内容则要求考生要全面了解和掌握疾病各方面的知识,根据临床表现等分析、评估并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等。

     
相关文章

人卫医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