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处方药与非处方药

时间:2021-02-26 10:33:00

处方药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品;非处方药是指由国家药监部门公布的,不需要凭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消费者可自行判断、购买和使用的药品。

非处方药在美国被称为Over the Counter(意思为“可在柜台上买到的药物”),取其字头简称OTC,此称谓已成为全球通用的俗称,我国的非处方药专有标识图案中也使用了这一缩写。和处方药相比,使用更安全,更方便,不良反应更小。按国家非处方药分类管理规定,非处方药根据使用安全性不同,又分甲类和乙类,乙类比甲类更安全。

非处方药必须在药品的包装、标签及说明书上印有规定的OTC标示,具体为甲类非处方药为椭圆形的红底白字,乙类非处方药为椭圆形的绿底白字。

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分类不是药品本质的属性,而是一种管理的界定。无论是处方药还是非处方药,都是经过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审定批准的,其安全性和有效性是有保障的。其中非处方药主要是用于治疗各种消费者可以自我诊断、自我治疗的常见轻微疾病。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