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013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3年02月25日 14:37
长春、辽源地区中医类别考生:

  根据吉林省中医中药管理局《关于做好2013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吉中医药函【2013】12号)的精神,医师资格考试定于2013年2月27日9时开始网上报名。为做好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卫生部网站或国家医学考试网

  二O一三年二月十九日

  附件:《关于做好2013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附件: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

  吉中医药函【2013】12号

  关于做好2013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考点考务办公室,各市(州)中医药管理局:

  根据卫生部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2013年医师资格考试于2013年2月27日9时开始网上报名。为做好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关于2012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国医考发【2012】26号)文件规定,中医类别考生人数在100人以下的不得单独设立考试基地,2013年度辽源地区中医类别考生合并到长春考点报名参加考试。

  二、持外省普通中专学历报考的,需提供经户籍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和教育部门允许异地中专在本省招生的证明,否则不予受理。

  三、按照《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扩大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范围的通知》(卫医政发〔2011〕16号)文件要求,我省已经于2012年起开展中医类别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考试安排以及管理政策详见附件。

  上述事项请各有关考点务必于网上报名开始前做好辖区内考生的知情告知工作。工作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联系人卫医学网。

  联系人:赵鸿飞

  电话:0431-88904064

  附件: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方案

  二○一三年二月十七日

  主题词:中医药考试通知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2013年2月17日印发

  校对:赵鸿飞

  份数:23份

  附件

  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方案

  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并探索解决部分地区乡镇卫生院缺乏执业助理医师的有效途径,经研究,决定开展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以下简称考试)试点工作。该考试是在现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中增设的,针对乡镇卫生院在岗行医但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人员的单独考试。该考试与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统一组织,单独命题,单独划定合格线,考试合格发给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限定在乡镇卫生院执业。

  一、试点目的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探索解决部分地区乡镇卫生院缺乏执业助理医师的有效途径,提高农村地区医疗服务的可及性。

  二、试点依据

  试点根据《执业医师法》、《医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医师执业注册暂行办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等组织实施。

  三、考试对象

  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2010年8月31日前进入乡镇卫生院。

  (二)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06版)》。

  (三)所在乡镇卫生院无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数量不能满足工作需要。

  (四)已与该乡镇卫生院签订合同,保证获取资格后在该乡镇卫生院执业至少5年。

  (五)省级卫生、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报考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不能同时报考全国统一医师资格考试。

  四、考试类别

  考试设临床和中医(有规定学历)2个类别。

  五、考试形式

  考试报名、资格审核方式及程序按照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规定进行;报名、考试时间与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时间相同。考生报名时应当在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相应栏目中选择“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包括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

  六、考试收费

  考试费用按照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标准收取。

  七、考试组织与管理

  按照国家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方式组织和管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负责编制考试大纲和命题组卷,并负责考务管理和阅卷评分。试点省(区、市)考区负责本省(区、市)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包括设置单独考场、单独报送考试答题卡等。

  八、合格线划定

  考试结束后,卫生部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确定建议合格分数线,各试点省(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结合建议合格分数线,划定本省(区、市)合格分数线报卫生部备案后实施。

  九、资格授予与执业管理

  (一)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合格的,持与乡镇卫生院签订的合同以及相关资料,到卫生行政部门领取《医师资格证书》。该证书按照《关于做好医师资格证书及医师执业证书发放工作的通知》(卫医发〔2000〕447号)中相关规定进行编码,其中级别代码为字母“X”。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后经执业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在其《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的持证人“姓名”上方空白处加盖红色标识章,标识章全国统一格式,宽度根据内容调整,每行高10.0mm,边框粗3磅,上行内容为试点省(区、市)县名,下行为“乡镇”,字体为三号黑体。如:

 

贵州XX县
乡    镇

  (二)取得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的,持与乡镇卫生院签订的合同、《医师资格证书》等有关材料,到该乡镇卫生院所在县级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执业地点限定为该乡镇卫生院。

  (三)取得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的人员可以继续参加相应类别的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四)乡镇执业助理医师不评定职称,参照医士享受待遇。

  (五)在报名所在乡镇卫生院执业满5年后,可以变更到本县其他乡镇卫生院执业。

  十、试点要求

  (一)开展调查,摸清底数。各试点省(区、市)在开展考试试点工作前,应当对本省(区、市)乡镇卫生院人力资源情况进行调查分析,掌握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在乡镇卫生院中的分布情况,了解本地区乡镇执业助理医师需求。

  (二)做好知情告知。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将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考试安排以及管理政策告知所有相关人员,并作好记录。要告知参加考试的人员,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只解决执业资格问题,不评定职称,国家不设置乡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当签订包括上述内容的知情同意书并存档。

  (三)严格掌握考试报名条件和通过数量。考试主要解决乡镇卫生院无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不能满足需要的问题。在试点中各地要综合考虑向农村地区定向培养医学生、执业医师招募、对口支援等,严格掌握乡镇执业助理医师的数量,并增强指向性。对不符合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其相关人员不得参加本考试。对弄虚作假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应当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加强保密和考务管理,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完成。试点省(区、市)要按照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统一要求做好考试试点的安全保密和考务管理工作,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五)做好信息管理工作。试点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做好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生的信息管理工作,并对考试合格后执业注册执业情况进行信息化管理,确保每一位通过此政策获得合法执业资格的乡镇执业助理医师按照本文规定进行注册执业。

  十一、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时间与全国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时间相同。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辅导
名称 辅导班特色 价格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精品体验课 120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基础特惠班 含应试技巧、系统精讲、技能强化班课程,紧密结合考试大纲,覆盖考点全面,适合基础薄弱的学员。 980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系统精讲班 按照考试大纲尽可能多的覆盖各章节考点,课程讲解细致,同时结合实际考试。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不限次专家答疑。 880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精品协议班 系统精讲课程+考前冲刺课程+应试技巧课程+考题精讲班+考题精讲课程,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不限专家答疑。班主任小班管理+学前综合测评+定制学习计划+学习进度提醒+每日考点学习资料推送。

签约学习,不通过考试第二年免费重学。
1980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零风险通关班 系统精讲课程+考前冲刺课程+应试技巧课程+考题精讲班,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不限专家答疑。班主任小班管理+学前综合测评+定制学习计划+学习进度提醒+每日考点学习资料推送。

签约学习,不通过考试退还学费。
2880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强化课程 按照考试大纲深入地讲解实践技能考试所涉及的各个知识要点,并赠送10张实践技能测试卷,不限次专家答疑。能够准确地把握考试方向,为顺利通过综合笔试打好坚实的基础。 220 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