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该地发布通知:未达到这个条件不能从事临床工作且不能报考主治!

时间:2022-08-04 10:50:29

近日,河南省卫健委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工作的补充通知》,重申了住培相关政策。

01
参加中级职称考试须具备规定的条件

参加临床、口腔、中医类别中级职称考试的人员,除具备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

图片

1. 具备相应专业中专学历,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7年;

2. 具备相应专业大专学历,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6年;

3. 具备相应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4年;

4. 具备相应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2年;

5. 具备相应专业硕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2年;

6.具备相应专业博士学位,并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02
2020年以后毕业无规培证不能到岗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7部委《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3〕56号)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所有新进医疗岗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因此,在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时,对于2019年及以前毕业的本科生报考主治医师时,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4年或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2年均可报考;对于2020年及以后毕业的本科生报考主治医师时,需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2年方可报考。


综上所述,2020年(含)以后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没有住培合格证书的,不能从事临床工作且不能报考中级职称。因此,在执行上述政策时要把握好对象和时间节点,即2020年以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启动阶段,提倡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住培,不具有强制性;2020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住培制度,此后毕业的所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专业毕业生,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均应参加住培,这个阶段的住院医师正处于培训阶段,不涉及职称晋升;下一步,全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文件中也将予以进一步明确。2023年及以后第一个周期培训结束后将全面落实职称考试、岗位聘任等相关政策。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