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报考在即!2021年执业药师所需材料、证件及报名流程一文读懂!

时间:2021-07-30 13:42:33

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日期定为每年10月下旬,考试分为4个半天进行,每个科目考试时间为2.5小时。2021年统一考试时间已定于10月23、24日,根据往年报考规律,各省份报名时间将于8月初左右开始。今天小编特意整理了关于报考材料、证件及报名流程的内容,供大家参考。


网上报名所提交的材料及证件

1.身份证

如果有身份证过期或丢失的情况出现,一定要提前补办,以免错过执业药师报名时间,不能参加执业药师考试。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参加执业药师考试期间,你的身份证也在有效期内。


2.照片

报考人员完成注册后须重新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报考人员照片,在上传照片前,须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或当地人事考试网站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对报名所需照片进行审核处理,通过审核处理后保存照片文件,将该照片文件上传即可。

上传照片要求:近期白底标准1寸,务必用白底!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确保照片清晰。照片审核工具操作方法详见工具压缩包中的readme.doc文件。



3.工作证明

从事药学/中药学相关工作年限的证明,工作几年写几年,如果中途换工作的,在工作那一栏填写两个单位的工作经历,注意从事药学工作的年限一定要满足执业药师报考的年限要求。


有的省份只需要在报名表填写工作几年并进行盖章就可以;有的省份需要另外提供,一般都在报名的时候报名通知上有提供下载。考生下载后根据要求进行填写然后工作单位提供证明即可。

👉点击查看关于报考执业药师工作证明的相关问题。

各地对没毕业之前的工作经历要求不同,部分地区算入工作年限之内,部分地区不算工作年限,建议考生仔细阅读当地报名审核要求或者电话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


4.免试人员证明及复印件

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人员还需提供相应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执业药师报名流程

1.新考生报名流程

(1)网上填报信息:登录网报平台(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注册、上传照片、填写并提交报考信息。

(2)打印报名表承诺签名并审核盖章:使用A4纸打印《报名表》;报考人员在《报名表》承诺人签名处签名;单位的人事(干部)部门审核后,在《报名表》单位意见处签字盖章。

(3)现场资格审核:根据各省的报名文件在各省规定的资格审核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执业药师报考资格的现场审核,所携带的资料根据各地要求。部分省份在考前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等成绩公布后进行考后资格审核,具体请看当地报名通知的要求。

(4)查询审核状态及网上缴费:完成现场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应于现场审核24小时后重新登录网报平台查询审核状态,审核通过的报考人员使用具备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进行网上缴费。

(5)准考证打印: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可按时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


2.老考生报名流程

(1)网上填报信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注册、上传照片、填写并提交报考信息。

(2)查询审核状态及网上缴费:完成现场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应于现场审核24小时后重新登录网报平台查询审核状态,审核通过的报考人员使用具备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进行网上缴费。

(3)准考证打印: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可按时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


以上就是执业药师报考材料、证明及报名流程的相关问题,都了解了吗?各位同学如果不清楚自己是否符合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的报名条件,可以扫下方二维码进行查询今年各省份执业药师报名还未开始,考生们也不要着急,请持续关注人卫药考,一有消息,我们会立即通知大家!

2021年执业药师预报名审核入口


10271627623180_.pic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