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主管护师】考点解读:受精与着床

时间:2021-05-28 13:40:20

受精

已获能的精子和成熟的卵子相结合的过程称为受精。

1. 精子获能

精子进入阴道后,精子离开精液经宫颈管进入宫腔,与子宫内膜白细胞产生的α、β淀粉酶作用,解除了精子顶体酶上的“去获能因子”,此时精子具有受精能力,称精子获能。获能的主要部位是子宫和输卵管。

2. 受精过程

当精子与卵子相遇后,精子顶体外膜破裂,释放出顶体酶,在酶的作用下,精子溶解卵子外围的放射冠和透明带,精子头部与卵子表面接触,开始受精。逐渐精原核与卵原核融合,受精完成,新的生命诞生。

3. 受精卵的输送与发育

受精卵进行有丝分裂的同时,借助输卵管内纤毛推动和输卵管平滑肌蠕动的影响,逐渐向子宫腔方向移动,约受精后3天,分裂为由16个细胞组成的实心细胞团,称桑椹胚,又称早期囊胚。约在受精后4天,进入宫腔,在子宫腔内继续发育成晚期囊胚。约在受精后5~6天,晚期囊胚的透明带消失,开始着床。

着床

晚期囊胚侵入到子宫内膜的过程,称受精卵着床。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