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知识点记忆法分享!

时间:2019-12-03 08:38:35

一、分层记忆法

理解是记忆的前提和基础。分层记忆法,就是先理解记忆部分总的意思,然后把它分为几个层次,归纳概括出每层的意思,了解层与层之间的内在联系,把思路理清,将各层的意思连贯起来,在此基础上,再反复记忆几遍,就能较快地记忆下来。在每一个层次中,我们又会划分许多小的层次,例如相关概念的理解。这样对知识点进行层层递进,我们的记忆也就比较容易得多了。

二、线串记忆法

所谓线串记忆法就是利用知识点的横向和纵向关系进行串联,达到方便记忆的一种方法。参加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的考生复习到一定阶段,会觉得已经背了很多内容,会把两个相同或者相似知识点的此问题和彼问题的答案搅和在一起了,这样就容易产生混淆。如果就这样去考试,肯定会出错。此时要做一项重要的工作,即将每一章的主要内容列出线条,每条线再理出要点,把零碎的知识点用一条线串起来了。只有这样,才能系统掌握考试的内容,才能更好的记住知识点。

三、流程图法

首先应建立一个清晰的学习思路,把教科书上独立介绍的板块之间联系起来,增强知识的系统性和逻辑性,提高学习效率。如用图表的形式将流行病学每章的基本内容归纳总结,再用“流程图”的形式表示。举个例子:某个疾病的简介→疾病的定义、特点→疾病发生的原因及过程→疾病的诊疗及预防。通过这种图标我可以比较容易地记住这个疾病的考点内容。更为重要的是,这种图标的方法能增强知识点与知识点之间的联想,起到举一反三的作用。

四、对歌”式记忆法。

即摹仿山区或某些兄弟民族“对歌”的方式,由两个比较要好的考友或者同学每人一句,轮流记忆。此法主要是要找到一个伙伴或者考友。

五、画图记忆法。

用画图的方法对考点进行串联记忆,用各种比较娱乐的手法进行粗线条的画图,在图的附近进行相应的标注,这样就比较形象、比较轻松地记住知识点。

六、色彩标注记忆法。

我们在复习知识点的时候,可以在考试中对于一些重要的不同的知识点进行不同颜色的标注,以刺激我们的视觉神经,从而提高我们的记忆效果。据科学研究,色彩能刺激大脑,消除大脑的疲劳感。复习口腔执业医师过程中,我背重点的时候,就是看一遍,接着在笔记本上默写一次,关键字用彩色笔标示。我把所有的关键字都用黄色笔写,特别重要的用红色,随自己喜欢。这样无形间就记忆了三遍,第一遍默记,第二遍抄写,第三遍彩色关键字。而且由于色彩不断的刺激大脑,使得大脑不特别容易疲惫跟厌倦。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