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解决养老问题,近了!

时间:2019-11-04 15:55:36

今年以来,我们知道各地区在为乡村医生的养老出台了各项政策,也有了很好的反馈。


江苏省海安市为在岗适龄乡村医生全部办理“五险一金”,着力提高乡村医生待遇,有效调动乡村医生的积极性,稳定了乡村医生队伍。


青海省健全多渠道补偿政策、建立乡村医生养老制度,采取政府补助方式,全省95.1%的村医参加了100元至2000元不同水平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部分条件较好的地区安排村医参加了职工养老保险。


海南省建立退休离岗老年乡村医生生活保障的长效机制乡村医生应全部购买医责险,建立适合乡村医生特点的医疗风险分担机制,市县政府予以适当补偿,有效化解乡村医生的执业风险,不断改善乡村医生执业环境。


等等...


通过这些可以看出,目前政府在解决基层医疗难题方面确实加大了力度。但在这些利好政策的基础上,我们希望有一些地方可以更好。


例如村医的养老保险是否可以政府来给缴纳,医责险能否政府多出、村医少出,公共卫生服务方面除了提供资金补助以外,可否招聘相应人员给予任务分担,使村医能腾出更多精力完成临床诊疗工作。


虽然改革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但希望村医的这些迫切需求可以尽早得到满足。


来源:乡村白大褂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