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2015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2015年01月07日 13:41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4〕142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我县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参加卫生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大专学历,可参加药学、技术专业士级资格考试。

  2、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药学、护理、技术士级职务满5年,可参加师级资格考试。

  3、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受聘担任药学、护理、技术士级职务满2年(在全日制学习期间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取得士级资格者,同时需从事专业工作满3年),可参加师级资格考试。

  4、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可参加药学、护理、技术专业师级资格考试。

  5、临床医学(包括中医、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初级资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等有关规定,参加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护理学士级资格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二)参加卫生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专业技术职务满7年;

  2、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专业技术职务满6年;

  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专业技术职务满4年;

  4、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专业技术职务满2年;

  5、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三) 县级及县级以上医院(含民营医院),参加临床中级资格考试,须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四)省、市级医疗(不含急救中心、疗养院等)和疾控机构符合下基层要求的城市医生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需在2015年6月底前完成4个月的下基层任务。

  (五)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凭全科医师(社区护士)岗位培训证书或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均可提前1年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中级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在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可提前1年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具体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由县卫生局界定。(提前1年报考必须拿到规培证书,合格证明无效。)

  (六)报名提交的专业学历或学位,必须是国家教育和卫生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报名人员的学历取得时间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报考专业必须具有下一级别相关专业技术资格。有岗位准入资格要求的专业,必须具有相应的准入资格。

  凡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专业代码为301至365专业的人员,应具有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并在报名时提交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医师注册证书。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

  (七)下列人员不得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前3个年度中,年度考核有不合格者。

  2、医疗事故完全或主要责任者,自医疗事故鉴定生效次年起未满3年;医疗事故次要或轻微责任者,自医疗事故鉴定生效次年起未满1年。

  3、考试时,因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已按有关规定处理,尚在停考期内者。

  4、经查实收受“红包”等未满1年(不含当年,下同)。者,经查实索取“红包”等未满3年者。

  5、受党纪、政纪处分,在处分期内者。

  6、受卫生行政处罚未满2年者。

  7、其它不符合报考要求的情形。

  二、考试报名

  (一)网上报名。自2015年1月6日起各地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www.21wecan.com),根据报名须知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信息填写时一定要准确),并打印《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已参加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再次报名时必须使用原档案号,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1月25日。(网报照片要求:1.上传照片必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务必保证照片清晰、可辨认,其他如生活照、视频捕捉、摄像头所摄等照片一律不予审核,除军人外其他考生不得着制式服装拍照,女性不得穿背带式服装拍照;2.照片大小为一寸或者二寸,格式为JPG,文件大小必须在20kb——45kb之间;3.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白色背景;4.面部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露双耳,常带眼镜的考生应佩戴眼镜,不得佩戴首饰。)即:白底,露出眉毛、双耳,正面一寸或二寸正式的登记照,照片大小在20-45kb.(二)报名确认。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证件及报名信息表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缴费及信息确认。

  (三)报名确认点。苍南县卫生局政工科2(县卫生局一楼办公室)。考生须持《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及相关的证件、材料进行确认。

  (四)考生报名现场确认时应按照规定提供证件原件及有效证明材料,并按以下顺序整理,包括:

  1、《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一式二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大小为A4纸)人卫医学网考试;

  3、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本科提供毕业证书,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及复印件;

  4. 提供2015年1月6日以后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中专学历不必提供)

  5、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县级及县级以上医院(含民营医院)的医师,参加临床中级资格考试,须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老模式规培〈住院及全科〉,需要打成绩合格证明请于2015年1月8日、9日、12日、19日〈其余时间不予办理〉携带身份证、学历毕业证书、学员证和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到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温州医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B10办公室打印,证明一式两份都上交到考点)

  7、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包括农村乡镇卫生院)医师,提前一年报考全国卫生技术中级资格全科医学的必须提供全科医师(社区护士)岗位培训证书或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

  8、城市医生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须提供《城市医生晋升职称前到基层服务记录表》原件及复印件或《城市医生晋升职称前到基层服务承诺书》,免下基层人员提供《城市医生晋升职称前免下基层证明》。(此项针对市级医疗卫生单位)

  9、报考初级师(本科生除外)、中级的人员须提供单位的相关聘书。

  10、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材料真实性保证书。

  11、所有提供的材料复印件统一用A4纸。

  报名点经办人员须审核原件并在复印件上签名。

  (五)准考证制发工作

  自2015年4月28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www.21wecan.com)打印准考证,截止时间为5月24日。

  三、考试范围及方式

  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分为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4个科目。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初级(士)、初级(师)和中级三个级别,共计118个专业。临床医学(专业代码为301至360)以及中药学初级(士)、初级(师)、中级(专业代码分别为102、202、367),放射医学技术初级(士)、初级(师)、中级(专业代码分别为104、206、376),中医护理学初级(师)、中级(专业代码分别为204、374),神经电生理(脑电图)技术初级(师)、中级(专业代码分别为215、391),核医学技术中级(专业代码为377),超声波医学技术中级(专业代码为378),心电学技术中级(专业代码为387)共73个专业的“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4个科目的考试,均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其他45个专业的4个科目仍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

  四、考试时间

  (一)人机对话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5月16、17、23、24日

  8:30一10:00

相关专业知识

  11:00—12:30

专业知识

  14:00—15:30

专业实践能力

  16:30—18:00

  (二)纸笔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5月16日

  9:00一11:00

相关专业知识

  14:00—16:00

专业知识

5月17日

  9:00—11:00

专业实践能力

  14:00—16:00

  2003年度起,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按报考专业各科目的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应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该专业全部科目的考试

  五、考试收费

  考生缴费方式:考生完成现场确认后采用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报名费,缴费截止时间为2015年2月1日。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规定:每人每科收取50元。

  六、现场确认时间

  上午:8:30-11:30时 下午:2:00-5:00时

  2015年1月12日上午:县疾控中心

  县妇保院、120、中心血站

  下午:南江妇产科医院;

  2014年1月13日上午:龙港片区

  下午:龙城中医院安康医院;

  1月14日上午:矾山、赤溪、马站片区

  下午:桥墩、灵溪、藻溪、宜山片区;

  1月15日上午:钱库、金乡片区;

  下午:县二医;

  1月16日:县中医院、县三医 ;

  1月17日:县人民医院。

  各片区中心卫生院负责做好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和民营医院的通知和布置工作。

  附件1、2015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材料真实性保证书

  苍南县卫生局

  2015年1月5日

初级护师执业资格考试辅导
名称 辅导班特色 价格 购买
2016年护师系统精讲班 按照考试大纲尽可能多的覆盖各章节考点,课程讲解细致,同时结合实际考试。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2次全真模拟考试,不限次专家答疑。 450 购买
2016年护师精品协议班 按照考试大纲尽可能多的覆盖各章节考点,课程讲解细致,同时结合实际考试。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4次全真模拟考试,不限次专家答疑。 650 购买
2016年护师零风险通关班 按照考试大纲尽可能多的覆盖各章节考点,课程讲解细致,同时结合实际考试。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6次全真模拟考试,不限次专家答疑。 750 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