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五官:鼻部

时间:2022-10-18 11:08:13

1. 外鼻

指突出于面部的部分,由骨和软骨为支架,外面覆以皮肤构成。上体较窄。位于两眼之间称鼻根,下端高突的部分叫鼻尖,中央隆起部称鼻梁,鼻尖两侧向向外方膨隆的部分称鼻翼。鼻尖和鼻翼处的皮肤较厚、富含皮脂腺和汗腺,与深部皮下组织和软骨膜连连紧密,容易发生疖肿,发炎时局部肿胀压迫神经末梢,可引起较剧烈疼痛。

2. 鼻腔

以骨性鼻腔和软骨为基础。表面衬以黏膜和皮肤而构成。鼻腔由鼻中隔分为左,右2腔,前方经鼻孔通外界,后方经鼻后孔通咽腔。每侧鼻腔可分为鼻前庭和固有鼻腔2个部分。

3. 固有鼻腔黏膜

分为嗅部和呼吸部。①嗅部黏膜:覆于上鼻甲以上及其相对的鼻中隔部分,呈淡黄色或苍白色,内含嗅细胞,能感受气味的刺激;②其余部分:覆以粉红色的呼吸部黏膜,黏膜内含丰富的毛细血管和黏液腺,上皮有纤毛,可净化空气并提高吸人空气的温度和湿度。

4. 鼻窦

由骨性表面衬以黏膜构成,为空腔结构,鼻窦黏膜通过各窦开口与鼻腔黏膜相续。鼻窦对发音有共鸣作用,也能协助调节吸人空气的温度和湿度。由于鼻腔和鼻窦的黏膜相延续,鼻腔炎症可引起鼻窦发炎。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