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生物力学的基本概念

时间:2022-10-18 11:08:14

1. 定义

生物力学是应用力学原理和方法,结合生理学、医学及生物学对生物体中的力学问题进行定量研究的生物物理学分支。其中骨骼生物力学的研究对象骨、软骨、韧带、半月板、滑液以及肌腱等组织,研究内容为上述组织中力、力矩与组织运动和变形之间的关系。

2. 人体力学

是用力的观点、方法定量描述、研究人体组织和器官力学的医学科学。运动治疗作为康复治疗的主要方法,即以人体力学为基础,通过活动达到增强肌力,改善关节活动范围,提高心、肺代谢等功能,促进神经功能恢复等效果,决定其有效性的主要因素是骨骼系统对力的耐受性及其活动性。

3. 内力和外力

人体经常受外力和内力这两大类力的影响。外力是指外界环境作用于人体的力,包括重力、支撑反作用力、流体作用力、摩握力,机械阻力等;内力是指人体内部各组织器官间相右作用的力,包括肌肉收缩力组织器官间的被动阻力、内脏器官的摩擦力、内脏器官和固定装置间的阻力、体液在管道内流动时产生的流体阻力等。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