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水与电解质

时间:2022-10-18 11:08:18

1. 体液:主要成分是水和电解质。

1)细胞内液:男性约占体重的40%,女性约占体重的35%。细胞内液绝大部分存在于骨骼肌群。

2)细胞外液:约占体重的20%。细胞外液又分为血浆和组织间液。血浆量约占体重的5%,组织间液约占15%。

2. 体液平衡的调节

机体主要通过肾来调节体液的平衡,保持内环境稳定。肾的调节功能受神经和内分泌反应的影响。

3. 酸碱平衡的维持

正常人的体液的缓冲系统、肺的呼吸和肾的调节作用使血清pH保持在7.35~7.45。

4.水电解质失调

1)容量失调:体液量等渗性减少或增加,引起细胞外液量改变,发生缺水或水过多。

2)浓度失调:细胞外液水分的增减导致渗透压改变,如低钠血症或高钠血症。

3)成分失调:细胞外液离子浓度改变,但不明显改变细胞外液的渗透压,仪造成体液的成分失调,如酸中毒或碱中毒、低钾血症或高钾血症,以及低钙血症或高钙血症等。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