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放射医学技术资格考试成绩为什么公布那么慢?

时间:2022-10-17 17:43:05

一、公平公正原则

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那么就必须保证其公平公正性。

虽然是人机对话作对作错一目了然但考生众多每个专业的考试时间还不同要保证其公正性就必须要经过复杂的数据统计及分析合理评判考生考试结果得出公平的答案和合格标准。

并且很多医考题目本身题目就会有些歧义所以会根据根据全国考生的正确率分析判定试题的效度和信度对异常试题进一步分析如果出现异常考题由专家确定取舍。

二、谨慎严格原则

医务工作者是需要具有相当社会责任感要对人的生命负责的所以考试要求比较严格。

从报名阶段的资格审查到考试的试题越来越严谨再到考试监考的严格考试评分和合格标准也是有更严格和繁琐的操作流程,以上每一步都是层层推敲审核产生的。

三、科学评分原则

1.电脑阅卷统计

人机对话考试结束后会通过电脑进行阅卷评判出考生答案的对错和得分同时对所有考生的成绩进行汇总统计

1. 商定通过率

根据卫生人才考试的市场需求参加考试人员的人数及水平同时参考当年的实际考试情况相关部门会组织专家和权威人士划定本次考试的通过率

2. 通过率核算

不同专业不同批次考试都将会使用同一个通过率在这同一通过率下会产生不同的分数线

3. 核算标准成绩

把不同专业不同批次的分数线通过公式进行转换产生统一的分数线同时把所有考生的成绩转换成标准成绩

5.层层审批

将核实结果及标准等信息进行审核同时上报上级领导批准。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