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医师资格证书需要注册才能领取?

时间:2022-10-11 10:13:24

Q

2022年医师资格证书需要电子化注册才能领取?

A

按往年惯例,医师资格考试发证时间一般为考试后第二年的3月至6月。但是建议考生在出成绩当年(12月31日前注册)就进行电子化注册

理由:执业助理医师考取执业医师的年限和执业医师考取主治医师的年限是从注册成功的那天开始计算的,所以越早注册越好。例如:如果在今年12月31日前注册成功,你的工作年限就可以从2023年开始计算,如果在2023年注册,那么你的工作年限就要从2024年开始计算。

完整注册流程:
1. 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点击右下角“服务平台”下的“国家卫生健康委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

2.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页面,点击“医师电子化注册→个人端入口”。

3. 在“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页面,点击登录界面右下角的【注册新账号】。

4. 填写注册信息,输入“您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填写正确的“验证码”后,点击“确定,继续”。

注意:一定要认真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号!姓名是您的个人真实姓名而不是用户名,请勿随意填写。

5. 填写“手机号”、“电子邮箱”、“登录名”,正确设置“登录密码”和“确认密码”后,点击“确定,继续”。

注意:带有星号*的为必填项。

6. 电子化账户注册成功,点击下一步按钮即可进行登录。(一定要牢记用户名和密码)

7. 在登录之前,建议使用手机微信扫描页面中二维码即可绑定微信,下次可直接扫码登录。

注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注册。

1. 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2. 因受刑事处罚,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二年的;

3. 受吊销医师执业证书行政处罚,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二年的;

4. 有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不宜从事医疗、预防、保健业务的其他情形的。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