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须知及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21-12-22 09:51:44

报考关键步骤



1. 网上预报名

时间:预计2022年12月20日—2023年12月30日。

网址:www.21wecan.com。

2. 现场确认

时间:各地区可根据情况自行安排确认时间。

考生持所打印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按照所在考点的具体要求,进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核。

3. 缴费成功

现场确认成功后进行缴费,缴费形式根据当地具体要求规定。

4. 打印准考证

打印准考证时间为考前一周。

5. 考试日期

预计在2022年5月—6月,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报考基本条件



一、 初级(士)报考条件

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可以申请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二、 初级(师)报考条件

1. 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5年。

2. 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

3. 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三、 中级报考条件

1. 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医护师职务满7年。

2. 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护师工作满6年。

3. 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医护师工作满4年。

4. 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医护师工作满2年。

5. 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注意:

1. 工作单位为本市合法的医疗机构。

2. 有关专业学历取得时间和从事专业工作年限均截至2021年12月31日。

3. 学历或学位是指国家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报考必备材料



1. 《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1份。

2. 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 后取学历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 受聘于社会办医机构(或企事业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如:医务室、保健室)等人员,须提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此复印件须加盖单位公章)。受聘于社会办医机构的人员还需提交其受聘单位上缴的《养老保险》缴费清单原件及复印件。报考专业需在其《许可证》执业范围之内。

5. 初级(士)报考初级(师)的人员须提供初级(士)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 报考中级人员须提供初级(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考护理相关专业的人员,应提交护士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 因工作岗位变动,报考现岗位专业的人员,须提供由主管部门审批的聘任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并在《申报表》单位审核意见栏中注明“从事现岗工作2年”。


报考常见问题



1. 使用去年的用户名和密码直接登录,为什么显示“登录邮箱或密码错误”?

:报考本年度考试必须进行新用户注册,注册时可以用去年的账户密码,也可以使用新的用户名和密码。

2. 上传照片系统提示,“请使用网报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先对照片处理后上传”,怎么处理?

:先在上传照片页面下载“照片处理审核工具”,通过审核的照片方能正常上传。

3. 现场确认按“国家发布”还是按“考区规定”的时间办理?

:务必按考区规定的时间办理。

4. 去哪办理现场确认?

:企事业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区卫生健康委所属医疗机构为集体报名,具体时间、地点咨询本单位。受聘服务于社会办医疗机构(或企事业二级以下医保机构,如:医务室、保健室)的人员为个人报名。

5. 《申报表》单位意见栏如何盖章?

:受聘服务于企事业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和社会办医机构,且个人档案存放在合法存档机构的,盖受聘单位和合法存档机构章。

6. 参加过2021年度考试,今年如何报名?有简化程序吗?

:2021年考试未通过考生(不包括缺考、违纪考生),报考考区、考点、档案号、报考专业、报考级别、毕业学校、学校备注、毕业时间、毕业专业、学位、学制、最高学历、学历证书编号、单位名称、单位所属、单位性质相关信息无变化者,只需上传照片后点击提交报名信息,系统会提升自动确认,无需到现场递交材料确认,只需按规定时间完成网上预报名和网上缴费即完成报名。

7. 参加考试报名,毕业证丢失如何报名?

:可提供考生人事档案中的毕业生登记表代替。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