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医师资格考试通过就能执业了?其实并不是!

时间:2021-11-05 10:23:21

同学们注意!不要以为通过医师资格考试就可以合法执业了,其实并不是!你需要拿到以下这两个证书才能合法执业


医师资格证

医师资格证是通过全国统一医师资格考试后,由国家卫生部统一发放的证书。该证书属于医疗技术方面的认可,证明持证人具有独立从事医疗活动的技术和能力,永久有效。该证书也是判定医师是否具有从医资质的最重要标准,没有获得医师资格证行医属于“非法行医”行为。

领证时间为次年的3~6月,每个考区的制证进度不一样,具体需要咨询当地医学考试中心。领证形式分为现场领取、邮寄领取、单位领取,具体领取要求以当地发布通知为准。


医师执业证

医师执业证,需要本人进行执业信息注册,由当地卫生局进行发放,表示允许在某个医院行医,并规定了行医范围,这是一个行政方面的认可。如果在执业过程中出现问题,可以吊销执业证。如果换了医院行医,必须重新更换执业证。

领证时间为出成绩后1个月。网上注册后医院确认通过,再由县级卫健委进行审核,证书下发到医院进行领取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可以使用医学综合笔试准考证号码激活《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账户,并通过医师个人账户提交注册申请。

医师要执业必须先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取得医师资格证,再携带医师资格证到个人工作医院所在地的卫生局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两个证都拿到,才有资格执业!

本文根据国家医学考试网整理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