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职称考试规则】今年考试没通过,接下来要做什么?哪些省有省分数线?

时间:2021-07-01 11:46:17

Part 1:今年考试没通过怎么办?

第一类问题:只有一科考了59分,其他科目都过了,有复核分数的可能性吗?

中国卫生人才网官方提示,考试试题均为客观题,采用计算机统一评分,考试均不接受复核。


第二类问题:如果今年只考过一科怎么办?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满分一科100分,分数线是60分,相应专业各科目成绩实行两年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即在连续的 2 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个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

也就是说,如果这次只考过了一科或两科,只要两年内考完其他几科就可以了。


第三类问题:今年只通过一科考试,需要打印成绩通知单吗?

成绩单是必须要打印的,如果今年没有全部通过,那么在2022年报名审核时只要有上一年度的成绩单通知就属于老考生,会省去审核过程。

切记:成绩单是领取资格证书的必要材料,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完成,逾期不得补办。今年的打印时间是2021年7月8日—2022年4月1日,请避开高峰期(开始和临近结束时)下载打印。


Part 2:哪些省有省分数线?

不少没有达到60分的考生,都把希望寄托在省分数线上,认为过了省分数线也算通过考试,可以正常拿证了。原则上是正确的,但既然有国家和省级之分,还是存在一些区别的。


第一类问题:为什么国家之外还有省分数线?

省分数线的制定是为了照顾部分卫生事业不发达地区(例如新疆、青海等),由省级人社、卫生部门报国家人社部、卫生健康委员会备案的合格标准。

省分数线一般比国家分数线低,且省证的样式和使用范围与国家统一印制的均不同,只有在特定地区或者特定医疗机构才有效。


第二类问题:拿了省证,还能继续考国证吗?

可以!

省证需要满足条件的考生按照相关要求申请后颁发,并不影响后续继续参加下一年度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于工作稳定且不打算改变的考生来说无需再考,如果打算到外省或去往非基层医疗机构工作的考生,则需要再考。


第三类问题:今年有哪些省有省分数线?

今年还没有省公布省分数线,考生可以参考2020年有哪些省公布了省分数线。

1. 四川:基层卫生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省定合格标准各科均为55分。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2020年度卫生人才评价(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和基层卫生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省定合格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

基层卫生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省定合格标准各科均为55分(各科目试卷满分均为100分)。


2. 浙江:浙江省确定农村卫生技术人员2020年中级卫生资格考试省定合格标准为55分。

为进一步加强浙江省农村卫生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结合浙江省实际,确定2020年度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各专业、各科目省定合格标准为55分


3. 陕西:虽然没有降低分数线,但是对于新冠一线医务工作者,可享受各科成绩加10分的政策,变相降低了分数线。

根据陕西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科研攻关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官方通知,新冠一线医务工作者参加卫生资格考试,未达到国家合格标准的,可享受各科成绩加 10 分的政策倾斜,加分后达到国家合格标准的,颁发陕西省职称证书。


4. 青海省:为调动基层卫生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的积极性,针对一次性通过所有考试科目的考生。

(1)西宁市、海东市、海北州、海南州、海西州及所属各县(市、区,天峻县除外)和乡镇(唐古拉山镇除外),黄南州及所属同仁县、尖扎县和乡镇均为50分。

(2)玉树州、果洛州,黄南州泽库县、河南县,海西州天峻县,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均为45分。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