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关于卫生资格考试后及拿证的相关问题!

时间:2021-06-25 10:07:52

成绩已出,有一些关于成绩的问题,还有一些需要完成的事情,今天就帮大家梳理一下



今年只考过一科,

怎么办?

卫生资格考试一共有四科,满分是一科100分,全国分数线是一科60分,也有个别地区低于全国分数线,但要看当地具体通知。

成绩实行两年滚动制,只有在两年期限内,四科全部通过,视为考试合格。

若今年有一科或两科没有通过,明年只考没过的科目即可。考生要想顺利通过考试,一定要在规定的两年滚动制期限内通过4个科目才算合格。



考试通过了,

要办理什么手续?

肯定是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今年打印入口开放时间段是:2021年7月8日—2022年4月1日,提醒考生避开高峰期(开始和临近结束)打印。务必在此时间段打印完成,逾期无法补办。

考试未通过的考生也要打印,报名2022年考试时会用到。



拿到资格证书后,

会涨工资吗?

卫生资格证书属于职称证书,是护理相关职称和能力的测评,原则上获得了资格证书,意味着你的能力上升了一个层次。但具体情况还是要由你所工作的医院或单位决定。



异地参加剩余科目考试,

证书由哪个地区发放?

对单科考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限内,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到异地参加本专业剩余科目考试并合格的,由该所在区进行数据合成统计,并由当地人事部门核发该专业资格证书。



今年过了2科,

明年考试还要现场确认吗?

不同地区要求不同,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当地卫生部门会发相关通知,请考生在报名时留意。



资格证书遗失了,

怎么办?

若证书遗失,可以向当地卫生相关部门进行申请补发,每个地区的申请时间及发放时间都不一样。



2021年卫生资格证书,

什么时候领取?

卫生资格考生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个专业的4个科目考试,方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

一般在考试后次年的2月—4月可以领取,考生根据各地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考试网等官方通知,按照要求领取即可。

在各地公布纸质证书领取通知之前,中国人事考试网会提供卫生资格考试电子证书查询及下载,各位考生可以自行查询并下载。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考生下载了卫生资格电子证书,仍然需要领取纸质证书。大部分医院在聘任职称时,不承认电子证书,只承认纸质证书。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