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考后45日查成绩?不同场次考试如何体现公平?

时间:2021-05-17 09:54:52

01
考后多久查成绩


根据官方公布,考试结束后45个工作日可以查询成绩。但要注意是工作日,所以不包括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因此,加上这些假日,大约要等上2个月左右,也就是成绩预计在6月底公布。



02
标准分的由来


自2019年起,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分数线,如果没有考试形式、考试大纲等重大变化,将实行固定分数线,也就是专业实务300分实践能力300分,可是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每科只有120道题,究竟要答对多少才能过关呢?


什么是标准分?

111


标准分的目的

消除不同试卷难度差异对成绩的影响,保障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和考生的合法权益。


标准分计算方法

标准分数(standard score)也叫z分数(z-score),是一个分数与平均数的差再除以标准差的过程。


用公式表示为:z = (x - μ) / σ

其中x为某一具体分数,μ为平均数,σ为标准差。


z值的量代表着原始分数和母体平均值之间的距离,是以标准差为单位计算。在原始分数低于平均值时z则为负数,反之则为正数。


考试中答对题的个数,叫做原始分。比如,专业实务120个题,答对了80个,80就是原始分。


以上属于统计学,了解就好,考生只需要知道,标准分(你的最终成绩)和你的原始分(答对题的个数),是通过一个严谨科学的计算公式得来的,标准分的意义在于消除不同场次试题之间的难易差距。


标准分计算后的各科目分数范围在220分~380分之间。下图为参考:

222

图源:网络

但由此可见,考生们在考试中答对题的个数在70道以上,就有可能跨越及格线。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