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2022年考研,除了复习还有这个非常重要!

时间:2021-02-26 10:25:39

请一定要注意这两个事项,除了会影响到大家的考研,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你的毕业!从今年各个院校发布的报名条件来看,要是你不是本科毕业而是本科结业的话,很有可能连报名都不能报了!请大家注意自己的学分和绩点!

什么是学分?

学分,是用于计算学生学习量的一种计量单位,按学期计算,每门课程及实践环节的具体学分数以专业教学计划的规定为准。部分学校也有按学分收费的制度。

大学里每一门课程都有一定的学分。只有通过这门课的考试,才能获得相应的学分。只有学分积累到专业要求后才能毕业。

还在相信“不挂科的大学不完整”这种话吗?小心受到学校的“特殊关照”哦!长期下来还有被退学的风险!

如果提前修完所要求课程与学分,还可以提前毕业。学分制是一种更加灵活的弹性学制,为学生在校期间创造了更多的灵活性,包括在一段时间内申请休学、创业,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提前毕业以及辅修、攻读其他专业和学位。

什么是绩点?

每个课程学分不同,所占权重也不同。

绩点简单来说,就是加权的课程学分(原始学分绩点)+加分绩点

绩点等级是评估学习成绩的一种方法,国内大部分高校通用的计算方法是:绩点=分数/10-5

什么是平均学分绩点?

平均学分绩点(Grade Point Average,即GPA)是以学分与绩点作为衡量学生学习的量与质的计算单位,以取得一定的学分和平均学分绩点作为毕业和获得学位的标准,实施多样的教育规格和较灵活的教学管理制度。

平均学分绩点(GPA)有多种计算方式,以标准4.0算法为例:将学生修过的每一门课程(包括重修的课程)的课程绩点乘以该门课程的学分,累加后再除以总学分,公式如下:

平均学分绩点(GPA)=(每门课程的学分数*对应课程的绩点)的总和/学分的总和

平均学分绩点有什么用?

1.奖学金

2.转专业或修读第二专业

3.保研

4.出国留学

5.申请交流项目

为什么绩点这么重要?不论你的选择是考研还是就业,高学分绩点为你考研/找工作准备的加分项。考研自不必说,所有的研究生导师在面试里面最愿意要的学生都是那些具有良好学习习惯的人,相信研究生导师也不愿意要有挂科的人在自己的团队里吧。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