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考前冲锋速记| 法规:药品的特殊性

时间:2020-12-10 15:43:41
专属性

1.药品的专属性表现在对症治疗,患什么病用什么药。不像一般商品可以互相替代。

2.药品是直接关系到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特殊商品,它与医学紧密结合,相辅相成。

3.处方药品只能通过医师的检查诊断,凭医师处方销售、购买和使用

4.非处方药品必须根据病情,按照药品说明书、标签的说明使用或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两重性


1.药品的两重性是指药品有防病治病的一面,也有不良反应的另一面。

2.药品管理有方,使用得当,可以达到治病救人目的;反之则可危害人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如链霉素,使用得当可以抗菌治病,使用不当会导致永久性耳聋。


质量的重要性


1.《药品管理法》规定:“药品必须符合国家药品标准”。也就是说法定的国家药品标准是保证药品质量和划分药品合格与不合格的唯一依据。药品只有符合法定质量标准,才能保证疗效,允许销售,否则不得销售。

2.药品质量的重要性还反映在药品的研制、生产、流通、使用过程中,实施严格的质量管理规范,确保药品质量


时限性


1.人们只有在防病治病时才需要用药,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始终保持适当数量的药品生产和储备,只能药等病,不能病等药。

2.药品均有有效期,一旦超过有效期,就应报废销毁。有些有效期很短,且用量少的药品,也要保证生产供应和适当储备,以防急用。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