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利托君副作用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9-12-03 09:08:59

1.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本品禁用于妊娠不足20周和分娩进行期(子宫颈扩展大于4cm或开全80%以上)的孕妇。

  2.本品对β2受体的激动作用选择性不强,它同时也作用于β1受体,故可发生心悸、胸闷、胸疼和心律失常等反应,反应严重者应中断治疗。有严重心血管疾患的病人禁用。 3.本品可以升高血糖及降低血钾,故糖尿病病人及使用排钾利尿剂的病人慎用。本品能通过胎盘屏障使新生儿心率改变和出现低血糖,应密切注重。

  4.静脉注射时,还可有震颤、恶心、呕吐、头痛和红斑以及神经过敏、心烦意乱、焦虑不适等不良反应。口服还可有心率增加、心悸和震颤、恶心和颤抖、皮疹和心律失常等反应。

  5.与糖皮质激素合用,可出现肺水肿,极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针对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以上内容作了归纳。选择报名参加考试的同学,此刻抓紧时间进行复习,掌握知识是考试的关键。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