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氟牙症

时间:2019-12-03 08:45:30

氟牙症是由于釉质发育期间摄入过量氟而致的一种特殊类型的釉质发育不全。氟牙症具有地区性,为慢性氟中毒病早期最常见而突出的症状。氟牙症又称斑釉牙。

「病因」

在牙齿矿化期间饮水中氟含量过高,氟侵害牙胚的造釉细胞,导致氟牙症。一般认为,水中含氟量为1ppm(lmg/L)为宜,该浓度既能有效防龋,又不致发生氟牙症。我国现行水质标准氟浓度为0.5-1ppm.

氟牙症有年龄特征,过多的氟只有在牙齿发育矿化期进入机体,才能发生氟牙症。若在6、7岁前,一直住在饮水高氟区,即使日后迁往他处也不可避免以后萌出的恒牙受累;反之,如7岁后迁入高氟区,则不会导致氟牙症。

氟牙症流行于世界各地,我国西北、华北、东北以及西南地区19个省市均有发现氟牙症。

「临床表现」

轻度:(白垩型)少数牙面上有白垩状或黄褐色斑志块,无实质缺损。

中度(着色型):多数牙面有黄褐色或深棕色斑块,牙表面仍光滑坚硬。

重度(缺损型):多数牙或全口牙出现暗棕色斑块,同时有点状、线状凹陷并有着色。

「预防和治疗」

改良水源:饮水含氟量高地区须作去氟处理,这是根本的预防措施。

脱色法:用30%过氟化氢液5份加乙醚1份制成漂白液进行脱色。

光固化修复:对重症氟牙症可采用光固化修复。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