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护士注册】20问与答搞定所有护士注册问题!

时间:2019-11-04 18:34:39

Q:什么时间打印成绩单?

A:中国卫生人才网上显示打印成绩单时间为2019年7月30日—2020年4月30日,请考生们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印,打印需要登录人才卫生网打印即可。


Q:考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就能从事诊疗技术规范规定的护理活动吗?

A:不能。申请护士执业注册的条件根据《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规定:护士经执业注册取得《护士执业证书》后,方可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从事护理工作。未经执业注册取得《护士执业证书》者,不得从事诊疗技术规范规定的护理活动。


Q:护士执业注册的条件?

A:(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教育部和卫生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3)通过卫生部组织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4)符合本办法规定的健康标准。


Q:护士执业注册的健康标准?

A:(1)无精神病史;(2)无色盲、色弱、双耳听力障碍;(3)无影响履行护理职责的疾病、残疾或者功能障碍。


Q:护士执业注册需要提交的材料?

A:(1)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2)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3)申请人学历证书及专业学习中的临床实习证明;(4)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5)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出具的申请人6个月内健康体检证明;(6)医疗卫生机构拟聘用的相关材料。注:卫生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准予注册,发给《护士执业证书》;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不予注册,并书面说明理由。《护士执业证书》上应当注明护士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等个人信息及证书编号、注册日期和执业地点。《护士执业证书》由卫生部统一印制。


Q:护士执业注册是随时都可以吗?

A:不是。(1)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应当自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3年内提出;逾期提出申请的,除本办法第七条规定的材料外,还应当提交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教学、综合医院接受3个月临床护理培训并考核合格的证明。(2)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为5年。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0日,向原注册部门申请延续注册。


Q:护士申请延续注册需提交的材料有哪些?

A:(1)护士延续注册申请审核表;(2)申请人的《护士执业证书》;(3)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出具的申请人6个月内健康体检证明。注:注册部门自受理延续注册申请之日起20日内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予以延续注册。


Q:哪些情况不予延续注册?

A:(1)不符合规定的健康标准的;(2)被处暂停执业活动处罚期限未满的。


Q:哪些需要重新申请注册?

A:医疗卫生机构可以为本机构聘用的护士集体申请办理护士执业注册和延续注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拟在医疗卫生机构执业时,应当重新申请注册:(1)注册有效期届满未延续注册的;(2)受吊销《护士执业证书》处罚,自吊销之日起满2年的。重新申请注册的,按照本办法第七条的规定提交材料;中断护理执业活动超过3年的,还应当提交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教学、综合医院接受3个月临床护理培训并考核合格的证明。


Q:什么是变更注册?

A:护士在其执业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地点等注册项目,应当办理变更注册。但承担卫生行政部门交办或者批准的任务以及履行医疗卫生机构职责的护理活动,包括经医疗卫生机构批准的进修、学术交流等除外。


Q:变更注册需提交哪些材料?

A:护士在其执业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地点的,应当向拟执业地注册主管部门报告,并提交下列材料:(1)护士变更注册申请审核表;(2)申请人的《护士执业证书》。注册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为其办理变更手续。护士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变更执业地点的,收到报告的注册部门还应当向其原执业地注册部门通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应当通过护士执业注册信息系统,为护士变更注册提供便利。


Q:哪些情况注销执业注册?

A:护士执业注册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原注册部门办理注销执业注册:(1)注册有效期届满未延续注册;(2)受吊销《护士执业证书》处罚;(3)护士死亡或者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注:护士执业注册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护士执业注册的,卫生行政部门不予受理或者不予护士执业注册,并给予警告;已经注册的,应当撤销注册。


Q:护士证有几个?

A:护士证有两个:护士资格证和护士执业证。一般考后2个月左右出分数,各地就陆续开始领取护士资格证,然后去注册护士执业证。注意一定要保存好护士成绩单、合格证明和实习手册,护士注册时是需要护士成绩单、实习手册等材料的,千万别丢了!


Q:今年考的资格证的应届本科生,明年能报考护师吗?

A:护师报名条件:(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5年;(2)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3年;(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Q:什么时候可以注册?

A:建议留意当地的卫生局官网,开始注册的时候会在官网公布的。因此,各位同学们毕业后即使在诊所工作或者尚未从事护士工作的,也一定要把护士执业证注册了,这样才能到正规的医院从事相关护理工作,护士执业证考试成绩单有效期是3年,错过这个期限,很难再注册护士执业证,甚至可能需要重新参加护士执业证考试。


Q:早注册和晚注册的区别?

A:没什么区别,护士执业证书注册申请,应当自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3年内提出;逾期提出申请的,除本办法第七条规定的材料外,还应当提交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教学、综合医院接受3个月临床护理培训并考核合格的证明。


Q:诊所可以注册吗?

A:可以,但是必须是正规诊所。(如果诊所不正规,到时候转关系出来很麻烦,而且还要诊所的营业执照,要慎重,不过,如果是快到期了,也只能在诊所注册了)


Q:在诊所注册和在大医院注册有区别吗?

A:是没有区别的,都是卫生局统一发放的。


Q:体检是免费的还是要花钱,多少钱,在哪个医院体检都可以吗?

A:自费,大概二三百,在二甲及以上医院。


Q:关于照片?

A:注册用的照片是我们自己上交给卫生局。大家记得照片多准备几张,一般准备八张小两寸的白底的照片就可以了。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