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健康管理师好处多多!你该报名了!

时间:2019-11-04 17:28:40

随着国家对健康行业的大力支持,据专家预测:我国未来5至10年,大约需要1千万健康服务产业人才,而专业健康管理师的需求将超过2百万人。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的专业人员。跨越医学、营养学、心理学、中医学、运动学、康复学及慢病管理等多学科,是健康产业最紧缺的复合型人才!为了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培养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中央电化教育管等教育培训中心推出健康管理师岗位能力培训课程。


在国外,每个家庭都有家庭医生,稍微富裕一点的家庭会有长期固定的保健医生即健康管理师,了解你的生活习惯、病史用药史。他们会时常去找自己的健康管理师聊一聊,根据检查结果和健康管理师的建议去做一些身体检查,调整自己的饮食、生活习惯等。而在中国,健康管理专业人员人才奇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空气环境污染,食品安全隐患,加上不健康的饮食和作息时间,都市白领普遍存在亚健康状态,癌症、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居高不下,健康问题已越来越多的被人们关注。健康管理师已成为社会需求量大,受人敬仰的黄金职业! 


就业方向:健康管理公司,体检中心,保健器械,企业高管健康管理,保健事业,养生产品,疗养院,养生馆,康复中心药店,医疗服务机构,养老院,就医管理,药品企业,家庭医疗健康管理,企业员工健康管理,营养咨询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主创业,健康咨询等。


健康管理师工作内容广泛,目前行业公认的涉及9个方面的内容:


01
健康档案管理


健康档案是用来记录客户生命体征以及自身所从事过的与健康相关的行为和事件。它主要包括健康现状、既往病史、诊断治疗情况、家族病史、历次体检结果及个体的生理、心理、社会、文化、压力调适、生活行为等信息。


02
健康体检管理


是对受检者的健康与疾病状况进行检测并在检测后进行全面评估,其内容包括:①体检设计;②体检服务;③体检评估。


03
健康风险分析与评估管理


健康风险分析与评估管理也称健康危险度评估管理,是将生活方式等因素转化为可测量的指标,预测个体在未来一定时间发生疾病或死亡的危险,同时估计个体降低危险的潜在可能,并将信息反馈给个体。


04
生活方式管理


生活方式管理是在科学方法的指导下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改掉不健康的坏习惯,从而减少健康风险因素。生活方式管理的内容包括:(1)对个人生活方式与行为等进行分析,发现不利于健康的危险因素,提示和预警,以便使其改善和调整。(2)检测身体状况有无变化,随时掌握自身的变化,使机体处于稳定的健康状态。(3)健康知识、健康方法的学习。使之掌握一套自我保健和防病抗衰老的有效方法。


05
亚临床管理


亚临床管理是对亚临床状态的个体和群体进行综合调理。使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恢复到健康状态。


06
疾病管理


疾病管理是有组织的、主动的通过多种途径和方法为患者提供卫生保健服务,为病人协调医疗资源,对疾病控制诊疗过程采取综合干预措施,使疾病得到全面连续性的医治。


07
健康需求管理


由于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社会健康需求不断增加,在人群老龄化凸显、未老先衰、英年早逝等危机已成为社会化问题,健康需求管理是以满足个体化或群体中的健康需求为主导的服务,以促进和维护人类健康。健康需求管理的内容包括针对社会健康需求建立设置具有生活、起居、环境、工作、家庭等卫生保健服务和医疗需求服务的管理服务,以减少个体或群体因不良的饮食、行为、睡眠、压力、运动等造成对机体伤害的担心和不必要的费用支出。


08
健康知识管理


为追求健康的人提供全面的医疗保健知识,使之掌握通俗、易懂、简便易学的保健方法,树立科学的健康观,达到提高生活兴趣,提升健康品质的目的。


09
动态跟踪管理


动态跟踪管理是对个体或群体在实施健康管理服务过程中的机体健康变化予以及时关注和观察,以便随时掌握其健康状况的变化,为有效的实施健康管理服务提供健康数据和指标,并依据其变化调整健康干预方案,达到良好的健康干预效果。

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对健康生活越来越重视,据有关部门统计,国家政策对健康产业的支出到2020年,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健康管理师是可以干一辈子的黄金职业,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健康管理师已经覆盖了众多行业,中国未来5-10年大约需要1000万健康服务产业人才! 目前的健康管理师待遇范围是在6000元至20000元,是名副其实的金领,并且从业时间越久,收入会越高!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