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2014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地点的公告

2014年03月18日 10:03
  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2014年第01号)及湖南省卫生厅公告(2014年1号)的规定,现将我市2014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网上报名

  时间为2014年3月3日9时—3月17日24时,考生登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nmec.org.cn)进行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免冠证件照,白底)并打印《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

  (二)现场报名

  主要是对已经网上报名的考生进行资料审核,原则上不接受补报名。现场报名时间为2014年3月20日—4月10日。其中市直(包括德山、柳叶湖、西湖、西洞庭、桃花源、贺家山)3月21日、武陵区3月24日、鼎城区3月25日、汉寿县3月26日、桃源县3月27日、澧县3月28日、临澧县3月31日、石门县4月1日、安乡县4月2日、津市市4月3日,请考生按时间安排前来现场报名(清明节小长假、周六周日等法定节假日不办理报名手续)。地点为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一楼。请考生持《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和报名资料到现场报名,未在规定时间内现场报名的,网上报名无效。

  (三)报名资料

  1、基本资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包括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台港澳往来大陆通行证、外籍人员护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相关规定,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于201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请没有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速到公安部门办理,以免影响考试。)

  (2)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外省医学院校毕业的考生报名,还需提交毕业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其中,2001年9月1日以后入学的临床类中专和2006年9月1日以后入学的中医类中专需提交毕业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证明该专业为经国家教育和卫生(中医药)行政部门批准的证明),或在报名现场查询并打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提供的学历证明人卫医学网考试。

  应届硕士或博士生出具由大学院校研究生办公室出具的当年毕业证明;

  (3)加盖单位公章的考核证明。

  ①报考助理医师的考生、本科学历以上直接报考执业医师的考生提交《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

  特别提示: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除提交前期试用期考核证明外,还应提交《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技能考试合格后,必须履行《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在承诺期限内(医学综合笔试前)向考点办提交后续累计试用期满1年的考核证明。经考点催促仍未按时提交者,按国家有关规定,取消当年报考资格。

  ②现为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的考生,提交《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

  (4)试用(或工作)单位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2、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的,除提交上述资料外,还需提交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原件与复印件(曾办理注册变更手续的,须提交首次注册申请表原件,以确定首次注册时间和执业时间)。

  3、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考生,还需提交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

  4、如毕业证上的姓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不相符的,需提交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带有本人相片的户籍证明。

  (四)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参加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生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2013年医学综合笔试前进入乡镇卫生院;所在乡镇卫生院无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数量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已与该乡镇卫生院签订合同,保证获取资格后在该乡镇卫生院执业至少5年;省级卫生、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考生报名时应当在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相应栏目中选择“乡镇执业助理医师”。现场报名时,考生除提交上述基本资料外,另外需提交2013年医学综合笔试前进入乡镇卫生院的证明、所在乡镇卫生院无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数量不能满足工作需要的证明、与该乡镇卫生院签订的保证获取资格后在该乡镇卫生院执业至少5年的合同。报考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不能同时报考全国统一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考试时间与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时间相同。

  (五)相关资料、表格

  上述需提交的相关资料、表格均可在神州医师网(湖南省卫生厅医学考试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cndoctor.cn)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nmec.org.cn)下载。

  (六)报名费用

  按照省物价局和省财政厅相关文件执行。

  二、考试时间

  (一)实践技能考试:2014年7月1日至15日。

  (二)医学综合笔试全国统一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013年9月13日、14日两天,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执业助理医师(含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2014年9月13日一天,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三、报名资格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为依据。考生可登录神州医师网(湖南省卫生厅医学考试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cndoctor.cn);或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www.nhfpc.gov.cn)“医政医管”的“医疗机构与医师”栏目;或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网站(www.nmec.org.cn)查询。

  四、其他事项

  根据国家医考委规定,今年军队考生务必集中在同一考点考试,我省将集中在省直考点报名并考试。省直考点现场报名时间:3月20日-4月10日(节假日除外),地点:湖南省卫生厅一楼政务大厅。请军队考生直接前往省直考点报名。

  常德市卫生局

  2014年3月13日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辅导
名称 辅导班特色 价格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精品体验课 120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基础特惠班 含应试技巧、系统精讲、技能强化班课程,紧密结合考试大纲,覆盖考点全面,适合基础薄弱的学员。 980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系统精讲班 按照考试大纲尽可能多的覆盖各章节考点,课程讲解细致,同时结合实际考试。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不限次专家答疑。 880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精品协议班 系统精讲课程+考前冲刺课程+应试技巧课程+考题精讲班+考题精讲课程,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不限专家答疑。班主任小班管理+学前综合测评+定制学习计划+学习进度提醒+每日考点学习资料推送。

签约学习,不通过考试第二年免费重学。
1980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零风险通关班 系统精讲课程+考前冲刺课程+应试技巧课程+考题精讲班,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不限专家答疑。班主任小班管理+学前综合测评+定制学习计划+学习进度提醒+每日考点学习资料推送。

签约学习,不通过考试退还学费。
2880 购买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强化课程 按照考试大纲深入地讲解实践技能考试所涉及的各个知识要点,并赠送10张实践技能测试卷,不限次专家答疑。能够准确地把握考试方向,为顺利通过综合笔试打好坚实的基础。 220 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