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201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3年02月04日 13:36
各县(市、区)卫生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护考办发〔2013〕1号)文件精神和我省有关规定,为做好本考点报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时间和考试方式

  201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采用纸笔考试,考试科目包括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及时间

专业实务

5月18日

9:00----11:30

实践能力

14:00----16:30

   二、报名方法

  201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属地报名办法,即考生到所在的工作地或居住地报名点报名,实行网上报名方式,申报者自行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www.21wecan.com),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上传照片、打印《201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申请表》完成网上报名工作,并提交相关证件及材料到所在单位报名,报名材料由所在单位上报属地卫生局报名点,由各地卫生局报名点审查合格后汇总报市卫生局考点审核。申报者所提交的复印件由各报名点验证签名,并加盖人事股(科)室公章(市直报名点由申报者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章)。

  三、报名、确认时间

  (一)考生报名时间

  考生报名时间自2013年1月30日至2013年2月28日止。考生可在中国卫生人才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上传照片,并打印《201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申请表》。

  (二)报名点确认时间

  (1)报名点开始确认时间为2013年2月1日。网上报名确认工作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地报名点确定,考生须在所在地报名点规定的时间内到现场确认。

  (2)市卫生局受理市直单位(含非建制区)报名材料时间:

  市卫生学校2月26日前,其他单位2月22日前;

  各县(市、区)报名点2月27日前。

  请各地各单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报,逾期不予受理。

  四、报考资格

  凡符合《护士条例》和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部长令74号)等规定,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可以申请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在2008年5月12日《护士条例》颁布实施之前,已经入学注册、学制不足3年的普通全日制学校学生,按教学计划、学籍管理规定,如期完成培养过程,并经过8个月以上护理(助产)临床实习,取得相应学历证书,可以作为报名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和执业注册的学历依据。2008年5月12日以后入学的、学制不足三年的普通全日制学历,不再作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和执业注册的学历依据。

  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关于举办高等医学教育的若干意见》(教高〔2002〕10号)规定,2002年10月31日前,自学考试、各类高等学校远程教育举办的相关医学类、药学类专业的学历教育,其入学注册的国内外、境外非在职学生,按教学计划、学籍管理规定,如期完成培养过程,毕业后学历可以作为相应资格考试的学历依据。此规定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和注册中依据有效。

  对报考人员所持学历证书有疑义(含跨省招生,无法确认招生学校的合法招生信息或无法辨别学历证书的真伪等),可要求考生提供其毕业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广东省教育厅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有效学历证书鉴定证明,作为考试报名的学历依据。

  五、报名点现场确认工作

  1、申请报考人员为在校应届毕业生的,由学校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毕业证明应注明申请报考人员入学时间、(拟)毕业时间、学制、学历、所学专业、参加护理临床实习情况。揭阳市卫生学校设立单独报名点负责本校应届毕业生的报名确认工作。

  2.申请报考人员为非应届毕业生的,在本人工作单位办理集体报名手续;社会医疗机构考生个人可经本机构审核盖章后直接到相应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3、无工作单位,但人事档案存放在揭阳的非应届毕业生,应到档案管理部门盖章审核后到相应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六、现场确认须知

  (一)考生报名所需提交的材料

  1、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

  2、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近6个月二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3张;

  4、本人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5、报考所需的其他材料。

  (二)申请人为在校应届毕业生的,应取得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毕业证明,该证明内容应包括该生入学时间、(拟)毕业时间、学制、学历、所学专业、参加护理临床实习情况等。

  (三)报名点工作人员在审核考生证件原件后,将原件退回给考生本人,留下复印件(须盖审核章);在确认考生报名信息后,必须打印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并由考生本人确认签字,将确认单附在考生报考材料后面一起装订。

  (四)考务费:因上级部门拟调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费用,暂未明确收费标准,待上级公布标准后再及时通知报名点。             七、提交材料的要求证件类材料按如下顺序一起装订(所有资料装订成一份)。

  1、《201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申请表》。

  2、相片页(近期二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

  3、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学历鉴定证书(中专外省学历和有疑问学历的需提交);

  4、本人身份证;

  5、其他证明材料。

  附件:1、揭阳市201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相片页

  2、201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考名册表

  3、201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情况统计表

  附件下载

 

  2013年1月30日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辅导
名称 辅导班特色 价格 购买
2015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进修重学班

系统精讲课程+习题点睛课程+考点串讲课程,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7次全真模拟考试,不限次专家答疑。
班主任小班管理+学前综合测评+定制学习计划+学习进度提醒+每日考点学习资料推送。

签约学习,不通过考试退还学费。

850 购买
2015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精品协议班

系统精讲课程+习题点睛课程+考点串讲课程,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5次全真模拟考试,不限次专家答疑。
班主任小班管理+学前综合测评+定制学习计划+学习进度提醒+每日考点学习资料推送。

签约学习,不通过考试免费重学。

750 购买
2015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零风险通关班

系统精讲课程+习题点睛课程+考点串讲课程,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7次全真模拟考试,不限次专家答疑。
班主任小班管理+学前综合测评+定制学习计划+学习进度提醒+每日考点学习资料推送。

签约学习,不通过考试退还学费。

850 购买
2015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系统精讲班 按照考试大纲尽可能多的覆盖各章节考点,课程讲解细致,同时结合实际考试。每节课配套同步练习,3次全真模拟考试,不限次专家答疑。 450 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