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践技能 > 考试动态

2014年执业医师技能考试真题/考题回忆汇总

2014年07月01日 14:30

  2014年执业医师技能考试7月1日-15日进行,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真题/考题也成执业医师考试考生讨论的焦点,人卫医学网搜集整理2014年执业医师技能考试真题/考题回忆内容,为还没有参加2014年执业医师技能考试的考生提供帮助。

2014年临床执业医师技能考试真题/考题回忆汇总

  【1号题】7月2日第一站:病史采集:男,XX岁,剪短咳嗽、喘息三年,加重伴发热10天,病例分析:应该是肝癌和乙肝,因为AFP:398,HBsAg+,病例:肝癌。第二站:测身高,甲状腺触诊(前后只选一样),肝脏触诊(单手和双手),胃癌手术病人消毒铺巾会阴部用何消毒液消毒?穿好手术衣后如何铺单?问题:甲亢脉压如何?第三站:室上速,湿罗音,肺癌,食管癌,脑出血,房颤。舒张期隆隆样杂音,2:肺泡呼吸音,3:肺癌,4:右尺骨骨折,5:CT脑梗塞,6:正常心电图,7:室上性心动过速,8:选由病人做主,手术由病人知情下统一才做,还有一个不记得。

  【2号题】7月1日第一站:病史采集:大概是男性30来岁,腹部隐痛5年,突发上腹痛2小时。病例分析:女性,22岁,被人发现意识丧失3小时。大概是发现的时候卧室封闭,用炭火炉,然后心率118,心电图示窦性心动过速~。第二站:体格检查:测体重,甲状腺检查(视诊及报告结果,触诊前、后选一),肝脏触诊(单,双手都要)~基本操作:肥皂水刷手洗手法(包括泡手)~第三站:一个心音(个人觉得是奔马律)一个呼吸音(我不能确定是支气管还是支气管肺泡音)一个胸片(右下肺肋膈角消失)两个心电图(一个正常,另一个感觉是房颤,或者室上速)一个头部CT(分辨硬膜外还是硬膜下出血,是呈梭形的)一个钡餐医德医风很简单,就是问患者打了医生应该怎样,我选的维权~大概就是这样,因为有些我自己不敢确定,所以只能模糊点描述

  【3号题】7月1日第一站:男性,54岁。反复咳嗽、咳痰10年,气短2年,在伴发热6天。

  【3号题】7月1日广东韶关 第一站:1、病史采集,发热、咽痛伴咳嗽X天。2、病例分析:高热,腹泻、体重下降4个月,呼吸困难2天。第二站:1、体格检查:测身高,腋窝淋巴结检查,肝脏触诊。2、伤口切开与缝合人卫医学网学员提供。

  【3号题】7月1日第一站:病例分析:尿频尿急1周,发热伴腰痛3天。既往尿频尿急3年,糖尿病史5年。查体:腰部叩击痛阳性,辅检:WBC13.5×10^9/L,中性高,GLU11.6mmol/L,尿常规示WBC30-50/HP,RBC3-5/HP,尿糖++,余阴性。

  点击查看更多,讨论>>

2014年临床助理医师技能考试真题/考题回忆汇总

  【3号题】7月1日 第一站:病例分析:尿频尿急1周,发热伴腰痛3天。既往尿频尿急3年,糖尿病史5年。查体:腰部叩击痛阳性,辅检:WBC13.5×10^9/L,中性高,GLU11.6mmol/L,尿常规示WBC30-50/HP,RBC3-5/HP,尿糖++,余阴性 

  【5号题】7月1日 第一站:男,25岁,发现四肢紫癜4天;佝偻性骨病,缺铁性贫血。第二站:肺炎,正常心电图,胃癌等。第三站:腹部视诊,肝脏触诊,脊柱触诊。阑尾手术的消毒、铺巾。

  【9号题】7月2号

  广西省桂林市

  第一站病史采集:25岁,女,阵发性头晕伴耳鸣5年,恶心,呕吐3天。

  病例分析:麻疹。

  第二站:听诊胸膜摩擦音,单手肝脏触诊,脊柱检查。

  技能操作:前臂肿物切除加缝合。

  【10号题】7月1日

  第一站:男,腹痛伴随呕吐的。第二个部确定是风疹还是幼儿急诊,最后写的风疹。第二站:分别是房颤,干罗音加湿罗音,心电图是窦性过缓,房颤,影像学检查是降直肠癌以及颅骨骨折,医德是合适的方式告诉患者患了肿瘤。第三站:是脊椎检查,移动性浊音,胸壁视诊,加上吸氧,口述的内容较多。

  点击查看更多,讨论>>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辅导
名称 辅导班特色 价格 购买
2015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强化课程 按照考试大纲深入地讲解实践技能考试所涉及的各个知识要点,并赠送10张实践技能测试卷,不限次专家答疑。能够准确地把握考试方向,为顺利通过综合笔试打好坚实的基础。 220 购买
2015年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强化班 按照考试大纲深入地讲解实践考试所涉及的各个知识要点,并赠送10张实践技能测试卷,不限次专家答疑。能够准确地把握考试方向,为顺利过综合笔试打好坚实的基础。 220 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