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警惕!主治医师考试,不懂评分规则可能让你丢分!

时间:2024-04-08 14:40:21

主治医师考试一共考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4门科目。每一科100题,全部为选择题,每门科目达到60分就能通过

前3科的评分规则相对简单一些,就是一道题目1分,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最后一门专业实践能力也是100分,但是每一道题目并不是1分,这一门科目为不定项选择题,即每道题的正确答案 ≥ 1 个。


【案例分析题】特点
参照往年考情,【专业实践能力】全部为案例分析题(案例分析题目前仅用于全科医学和临床医学各专业的专业实践能力科目)。

题干为一个模拟临床情境的病例,根据临床实际工作的思维方式和内容提出若干问题。

试题由一个病历和多个问题组成。开始提供一个模拟临床情境的病历,内容包括:患者的性别年龄、(诊断需要时包括患者的职业背景)、就诊时间、主诉、现病史、既往史和有关的家族史。其中主要症状不包括需体格检查或实验室检查才可得到的信息。

随后的问题根据临床工作的思维方式,针对不同情况应该进行的临床任务提出。问题之间根据提供的信息可以具有一定的逻辑关系,随着病程的进展,不断提供新的信息,之后提出相应的问题。


【案例分析题】评分规则

每道案例分析题有3~12个问题。每个问题的备选答案至少6个,最多12个,正确答案及错误答案的个数不定(≥1)。

答案可能包括正确选项、关键选项、无关选项和错误选项,考生每选对1个正确选项给1个得分点,选错1个扣1个得分点,选对1个关键选项给2个得分点,选无关选项不得分也不扣分,直扣至本问题得分为0(即无得负分的情况)。评分由计算机自动进行。

所以,多选、错选、少选都会扣分,均无法拿该题满分。


🙋‍♀️🌰举例说明

患者,男,24岁,以“发热伴乏力、盗汗、右侧胸痛半个月,气短3天”为主诉入院。查体:最高体温38.0℃,右下肺叩诊浊音,听诊呼吸音消失。心率96次/min,律整。

提问:为明确诊断需做的检查

A. 胸部X线

B. 胸穿抽液送检

C. 血气分析

D. 肺功能

E. PPD试验

F. 血IgE

G. 纤维支气管镜

正确答案为:ABE

假设选项的权重一样,若作答正确,则得2分。若多选、漏选、错选,则扣分说明如下:

1.多选。若考生作答ABCE,ABE正确得2分,C是多选,扣1分,本题最终得分1分。

2.漏选。若考生作答AB,AB正确,漏选E,则本题最终得分1分。

3.错选。若考生作答AC,A正确得1分,C是错选,扣1分,本题最终得分0分。


💡通过扣分原则可以得出一个答题技巧:若对某一个选项没有把握就不选,避免错误而倒扣分。


案例分析题答题技巧

紧扣题干,避免过度引申或添加未知条件。考生应充分利用题目中给出的具体条件,将零散的信息进行整合,并从中提炼出解题的关键点。这些关键点往往是解题的突破口。

解题过程中应紧密结合实际临床工作,避免仅凭主观臆断或猜测。考试不仅检验考生对教材知识的掌握程度,更考察对知识点的综合运用能力。因此,我们需要具备发散性思维,跳出试题的局限,从实际临床工作的角度寻找解题的线索。

务必保持谨慎的态度,认真审题,慎重作答。在选择题中,多选、错选、少选都会导致扣分,且答题是不可逆的,所以谨慎作答至关重要!



最后时间如何快速冲刺提分?

时间非常紧迫,

考前突击抢分就做人卫金牌密卷!

结合近5年出题方向预测今年考题,

试题难度贴近真实考试。

考前做过人卫金牌密卷

能够有效提升通过概率!

扫码立即购买👇

密卷9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