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这类考生即将无法参加医师资格考试,需尽快考证!

时间:2024-01-19 17:20:54

2022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以下简称《医师法》)在第二章第九条的医师资格报考条件中,只提到了本科和专科,不再出现“中等专业”字样。

中专1

图片节选自《医师法》

那么,中专考生目前还能考证吗?

按照《医师法》中的报名条件要求,中专学历不能报考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但是在《医师法》附则中也明确说明:《医师法》施行后一定期限内取得中等专业学校相关医学专业学历的人员,可以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卫生健康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教育、中医药等有关部门制定。

中专2

图片节选自《医师法》

也就是说,2024年中专学历考生或许可以报考医师资格考试。

至于一定期限具体指多久,可以参考《医师法》正式实施前的草案内容在《医师法》(草案)施行之日起五年内,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的人员可以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卫生健康主管部门会同教育、中医药等有关主管部门制定。

中专3

图片节选自《医师法》草案

虽然此前草案里说的5年期限,但是各地会根据当地的情况来出台相应的要求,实际可能会比五年短!所以建议中等学历考生要尽快考证!

新医师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