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医师报名新规!关于2024年医师报名社保、聘用合同、备案等特殊要求

时间:2023-12-08 10:39:37

往年医师资格考试网报都是在每年的1~2月份,因此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准备工作!现将各区政策给大家汇总如下,建议考生收藏!

一、预报名考区

湖北考区

预报名工作将在2023年12月31日截止。

二、有提前备案要求的考区

目前广东、辽宁医师报名备案已截止。福建厦门备案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

注意:以下内容结合2023年报名情况整理,仅供参考!2024年医师报名通知尚未发布,届时以各地发布的最终通知为准。

三、可能有提交社保要求的考区

目前2024年医师报考关于提交社保要求还未公布,但往年,北京、天津、山东等考区都对社保有所要求,今年考生可作参考提前准备!

北京:考生(除军队现役、在校研究生、港澳台、外籍考生)均须提供与试用机构一致的网报前3个月以上的社保缴纳凭证原件。

天津:所有考生(除军队现役、在校研究生、港澳台、外籍、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的考生)均须上传与试用机构一致的报名前连续三个月的天津市社保缴纳凭证。

浙江(杭州萧山区):通知中提及其他审核时认为有必要补充的工作经历材料,如近一年内试用医疗机构社保缴纳情况等。查看浙江其他市区通知,有的并没有此说明。

山东(泰安):所有考生(除军队现役、在校研究生、港澳台、外籍)均须上传与试用机构一致的连续3个月社保缴纳证明,截止至2022年12月。

江苏(南通):考生应提供近三个月内社保。

陕西(宝鸡):为了杜绝挂靠考试,现场审核时需要查验考生近半年工资流水或者单位缴纳社保的凭证等能够证明身份的资料。

辽宁大连:如果实习的单位是诊所,在报考医师资格考试时,是需要提交证明到区里,工作人员在进行核实时需要看考生的社保缴纳证明,以确保该考生确实是在该考区实习;如果实习的单位是二级以上的医院,在报考医师资格考试时,则由医院统一提交证明,是不需要额外提交社保缴纳证明的。

参考往期文章: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这些地区报名可能需提交社保证明或聘用合同!

四、可能有提供聘用合同要求的考区

关于历年执医报考提交卫生机构聘用合同的考区要求,可参考2023年经验,江苏、安徽淮北相山区等考区需另提供医疗卫生机构聘用合同或聘书。

五、有其他特殊材料要求的考区

根据2023年经验,有些考区还需要提交准考证或成绩单等其他材料。

上海:因为现场审核需要提前预约,所以审核时需要提交预约成功确认单。

湖南:非首次报考。2020年至2022年在湖南考区报考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需要往年报考的准考证或成绩单。

江苏(南通):往年参加考试未通过人员再次报考,将成绩单和身份证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广西柳州:要求报考单位为考生购买2022年1一12月养老保险清单或单位发放工资的银行流水等(2022年应届毕业生提供2022年7月至报考时)。

辽宁锦州:非首次报考。需要增补21年及22年准考证或成绩单。

以上提及到的考区,考生提前准备相关事项,以免延误执医报考!更多细节问题,可咨询当地考区考试中心。

网报资料包

抽奖

新旧教材变化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