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速查!这些考生报考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流程或有不同!

时间:2023-11-24 17:05:11

正在备考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的众多考生中,有第一次报考的,也有多次报考的。对于第一次报考的考生来说,按照报名流程正常报考即可;对于多次报考的考生,报考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或有不同,赶紧一起来了解下:


多次报考的考生报考说明


Q:实践技能考试通过了,但医学综合考试没有通过的考生该如何报考?


2023年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考试的考生,成绩合格者,成绩2年有效。也就是说,今年在基地考试的考生,技能成绩都会保留到2024年。如果不在基地考试,成绩当年有效,2024年还要继续考技能!


考试报名

成绩2年有效的考生,在2024年医考报名开始后需要重新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不需再次提交毕业证书、学历认证报告等其他书面材料。报名成功后,技能部分会显示【技能免考】,无须报考技能,等到医学综合考试前进行缴费,按照流程考试。


Q:2023年考试未通过的考生,要如何报考?


一般来说,技能考试未通过,在下一年报考时正常报考即可。但是近年来,有部分考区在报考政策上对这类考生的报考程序有所简化,例如往年河南考区曾通知只要是考试未通过的考生,可以通过简易程序进行现场确认,不需再次提交毕业证书、学历认证报告等其他书面材料。


目前,对于技能考试未过考生报考时的简易程序现场确认政策暂未在所有考区施行,各考区考生报考时需关注当地的政策,以各地通知为准!


Q:技能免考生报名需注意哪些?


1.考生仍需要重新报考2024年考试,报考成功后系统内将自动出现免考标志。不用缴纳技能考试费,自动获得参加医学综合考试资格。


2.技能免试资格跨考区通用,但只能选择一个考区报名,报名成功后不能再变更考区,具体政策以当地通知为准。


3.外省流入的考生,如2023年未在国家级技能考试基地内考试,则没有免考标志,需要重新参加技能考试。


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拉开序幕,千万别觉得时间还早,大家都是在职考,其实备考的时间并不多!抓紧备考很关键!

网报资料包

新旧教材变化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