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没有这个证,不得报考主治医师考试,又一省发文!

时间:2023-11-24 16:54:40

近日,海南省卫健委发布了《海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规培的培训实施、考核认证以及保障措施等做了明确的规定。

海南


其中,在第七章保障措施中指出:

海南2


1.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临床医师培养必经的继续教育阶段。本办法施行后,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含民营医院)报名参加晋升中级资格考试的2011年及以后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医师,须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全省所有新进医疗岗位(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医院、民营医院等)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须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2.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者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可提前1年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培训对象到基层实践锻炼的培训时间,可计入本人晋升中高级职称前到基层卫生单位累计服务年限。本办法施行后,申请个体行医,须将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作为必备条件。

实际上,其他省份也有发布类似政策,例如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知中分别提及:“2020年及以后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无住培合格证的住院医师,不能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点击查看详情)

温馨提醒:各地政策不同,大家要以当年当地具体报考通知为准!

新旧教材变化

200道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