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抓住机会!这几类人可提前报考卫生资格考试!

时间:2023-11-17 17:24:14

哪类人可提前报考卫生资格考试?哪类人可直接参加卫生资格考试?可跨专业报考卫生资格考试吗?关心以上报考问题的考生,今天就跟人卫老师来了解一下吧!

注意:以下内容以2023年卫生资格报考条件为参考,2024年卫生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以今年最新的考试通知为准!
哪类人可提前报考卫生资格考试?




1.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

凡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全科医学、全科医学(中医类)和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2.一线防疫人员

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在符合相应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范围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号)规定执行。上述享受提前申报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哪类人可直接参加卫生资格考试?


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疆、西藏及四省藏区等艰苦边远地区可放宽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可跨专业报考卫生资格考试吗?




答案是一般不可以,但是也有特例。比如河北省发布的《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和考务工作的通知(摘要)》,其中明确提到药、护、技3类专业可以互相改报,详细如下:

河北


1.药、护、技三类,同类之间的专业可以改报;

2.药、护、技三类之间互改,需取得报考现岗位专业规定学历,从初级开始报考,改报护理类须具备执业护士资格;

3.临床医学类可以改报药、技类,改报护理类须具备执业护士资格;

4.临床医学类由原执业注册专业改报现岗位专业,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应从执业注册变更后开始计算。

注意:各考区对于卫生资格跨专业报考的政策不相同,各位考生要以当地最新政策要求为准,想要跨专业报考的尽快去了解相关的要求,早日做好准备。

200道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