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有执医证与无执医证的差异竟然这么大!看完又有学习动力了!

时间:2023-11-17 16:50:07

在医师的职业生涯中,医师资格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医师资格证究竟重要在哪?有医师资格证与没有医师资格证究竟有哪些区别?


有医师资格证

1.具有行医资格

医师资格证是判断医师是否具有从医资质的最主要标准,没有获得医师资格证的所谓“医师”属于“非法行医”行为。

2.晋升职称的基础

在取得医师资格证以后,医生就取得了初级职称,工作到一定年限以后才能晋升为中高级职称,如果没有医师资格证或是被吊销了医师执业证书,就无法晋升职称。

医生职称晋升的顺序为:初级职称(医师/住院医师),中级职称(主治医师),副高级职称(副主任医师),正高级职称(主任医师)。

3.提高薪酬待遇

医师资格证的医师就具备独立行医资格,虽然要承担相应的风险与责任,但同时也可享受相应的薪资待遇。

4.独立从事医疗活动,例如开设私人诊所

如果不想在公立医院工作,想开设私人诊所的话,那就必须有医师资格证才能对病人进行诊疗工作。

5.基层医生可转岗

转岗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鼓励二级及以上医院有关专科医师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对培训合格的,在原注册执业范围基础上增加全科医学专业执业范围,允许其在培训基地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全科医疗服务。实行乡村医生全员全科基本知识技能培训,并有计划地安排乡村医生到乡镇卫生院、县医院等上级医疗卫生机构进修学习,鼓励具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乡村医生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

所以一名基层医生如果想转型为全科医生,那么前提是你要拥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

6.可以领取考试补贴

提醒各位考生,拿到医师/卫生资格证书后,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无医师资格证

1.不能独立从事医疗活动

没有医师资格证是不可能独立从事医疗活动。即使其他要求都符合也不行。

2.处方权

没有医师资格证是没有处方权的,助理医师开具的处方应经执业医师签名或加盖专用签章后方才有效;试用期人员开具处方,应当经所在医疗机构有处方权的执业医师审核、并签名或加盖专用签章后方有效。

3.待遇不高


职称越高,待遇也会相应提高,所以越早获得医师资格证越早些晋升和提高待遇!

有无证

有证和没证的差距,相信每位同学都非常清楚,也都深有体会。所以考取医师资格证书也要趁早!把握好机会争取一次考过,早日上岸!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