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卫生资格考试难度逐年攀升,考生该如何应对?

时间:2023-11-07 14:07:58
从2023年卫生资格考试的报考情况来看,报名越来越严苛(参考历史文章:2024年卫生资格考生请提前准备这些,否则可能没资格报考),而近几年考试难度也在逐年增加,通过考试也会越来越困难。
为什么卫生资格考试越来越难考?人卫老师分析了四大原因,并为各位考生提供了几点备考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考试人数增加,竞争激烈



近年来,卫生资格考试的报名人数大幅增加。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且,有部分考区也放宽了工作年限要求,这对于卫生资格考生而言,竞争会更加激烈,准备得不够充分的考生,考试时很可能被刷下来!




二、考查方向偏临床,考查更为细节



参考历年考试情况,考题越来越综合,考查范围广,内容庞杂,一道题中可能同时考查多科目考点。同时,也越来越注重考查考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需要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并能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并且,从2024年起,考试大纲将有新变化(如下图所示,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三、考试题型变化,难度提高



例如,临床主治类专业实践能力由原来的A3/A4型题(单选题)+案例分析题(不定项选择题),全部改为案例分析题。这种题型的变化使得考试更加注重实践应用能力,同时也增加了考试的难度。考生需要充分了解题目的背景和要求,才能准确作答。




四、考试方式改变,操作要求更高



卫生资格考试采用人机对话的考试方式,这使得考生需要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人机对话最大的特点就是“跨题型不可回看”,考生须完成同一题型内全部试题作答后,方可进入下一题型。因此考生需要合理安排考试时间,确保能够顺利完成所有题目。此外,人机对话还要求考生能够清晰地理解题目的要求和答题界面上的指示,避免因操作不当而导致失分。

面对卫生资格考试的诸多挑战,考生们该如何应对呢?以下是人卫老师的5点备考建议:

第一,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在制定计划时,要充分考虑时间、科目、重点知识点等因素,确保能够在考试前充分掌握所需知识。

第二,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

卫生资格考试注重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因此,考生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尤其是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等专业的基础课程。只有掌握了扎实的基础知识,才能更好地应对考试中的各种问题。

第三,多刷考题,熟悉考试形式和题型

刷题是熟悉考试形式和题型的有效方法。通过刷题,考生可以了解考试的形式、难度和常考点,从而更好地应对考试。

第四,提高解题能力

考生可以通过练习模拟题、参加模拟考试等方式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做完题后仔细研究答案解析及对应知识点,了解自己的答题思路是否正确。同时,也要熟练掌握人机对话答题模式。

第五,保持良好的心态

考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考试中的各种挑战。在复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可以向老师、同学或家人寻求帮助和支持。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