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重磅!无住培合格证将不能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和报考主治医师!

时间:2023-08-09 16:00:12
住培合格证将成为大势所趋

近期多省发文,今年全面贯彻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两个同等对待”政策,其中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知中分别提及:2020年及以后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无住培合格证的住院医师,不能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文


河北省各医疗机构2020年以后新聘在临床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医师(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2020年以后取得执业医师资格),须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河北省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中本科及以上学历(2017年以后毕业)在临床工作未聘任中级技术职称的医师,须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住培1

住培2



河南省卫健委发文


2020年及以后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未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的医师,不能从事临床工作,不能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对违反规定聘用2020年及以后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无住培合格证的住院医师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医疗机构予以严肃处理。

住培3

住培4



湖北省卫健委发文


对落实“两个同等对待”工作不到位的单位,以及仍违反规定聘用2020年及以后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无住培合格证的临床医师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医疗机构,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并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同时,通知中还强调:2020年以后的毕业生,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中级技术任职资格的必备条件之一。

住培5

住培6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文


对违反规定聘用2020年及以后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无住培合格证的住院医师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医疗机构及时向社会通报,问题严重的予以严肃处理。

住培7

住培8

所以越早规培,越早拿到规培证后才能让你的从医和职称晋升之路没有后顾之忧!

主治难度提升,现在备考正当时

人卫助力考生轻松备考!

图片

报考条件

医护药备考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