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如何两年有效?2024年报名条件已确定!

时间:2023-06-25 17:04:46

2023年卫生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们必须知道一些和成绩相关的重要问题,保证顺利拿到资格证书。

1

成绩单打印的相关问题



3

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下载打印成绩单,并妥善保管,逾期无法补打和补办。建议考试未通过的考生也要打印成绩单,报名2024年考试时可能会用到。

注意事项:

1.打印成绩单没有特殊要求,黑白和彩色均可,用A4纸打印。

2.如果成绩单在规定打印时间内丢失,可以多次打印,建议考生下载成绩单保存到本地,因为过了规定时间就不能补打了。

考试成绩管理办法



有效期管理办法

卫生资格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即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个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

举例说明

考生甲2003年报考了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四个科目,考试后通过了基础知识、专业知识。

2004年报考了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相关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如果这两科都通过,则通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考试;如果相关专业知识通过,专业实践能力没有通过,考生甲2003年的成绩已经作废,所以考生甲在2005年至少需要通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3个科目,才算通过卫生资格相应专业的考试。


异地管理办法

对单科考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限内,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到异地参加本专业剩余科目考试并合格的,由该地区进行数据合成统计,并由当地人事部门核发该专业资格证书。

举例说明

异地考生乙2003年在北京报考了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四个科目,考试后通过了基础知识、专业知识。

因工作调动,2004年在天津报考了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相关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如果这两科都通过,则通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相应专业的考试,由天津进行数据合成统计,并由天津当地人事部门核发考生专业资格证书。


成绩合格后领取证书时间



卫生资格证书不需要注册,考试通过后,国家统一印制并发放到各地卫健委或卫生局。考生根据各地具体要求领取即可,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部分地区不会及时在官方网站公布卫生资格证书领取通知,考生们也可留意工作单位通知。

证书一般在考后3到4个月发放,考生领取证书时,需持四门考试合格成绩单和考生有效身份证原件。

证书一般由考生本人领取。考生若因故委托他人代领,代领人应持上述证件,携带代领人有效身份证原件等相关证件、证明。

图片


卫生资格考试种类很多,报考条件均有不同,以下是护/药/主治医师报考条件解读以及常见问题,考生们需要格外注意工作年限


护/药报考条件说明


/药职称考试,分为初级士、初级师、中级资格三个级别,具体说明如下:

初级士报考基本条件:

参加药(护)士资格考试取得相应专业中专或专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初级师报考基本条件:

1. 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药(护)士职务满5年

2. 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

3. 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中级资格报考基本条件:

1. 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药(护)师职务满7年

2. 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受聘担任药(护)师职务满6年

3. 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受聘担任药(护)师职务满4年

4. 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受聘担任药(护)师职务满2年

5. 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主治医师报考条件说明



基本条件:

1. 取得医学中专学历,受聘担任医师职务满7年

2. 取得医学大专学历,从事医师工作满6年

3. 取得医学本科学历,从事医师工作满4年

4. 取得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从事医师工作满2年

5. 取得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