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2022年执业药师不在药店工作还可选择哪些就业方向?

时间:2021-10-12 14:39:03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公布了2021年7月全国执业药师注册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4abe6bd458f06e8074455c03a5007ec


截至2021年7月底,全国执业药师累计在有效期内注册人数为631741人,环比增加1830人。每万人口执业药师人数为4.5人。注册于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576877人,占注册总数的91.3%。注册于药品批发企业、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和其他领域的执业药师分别为35004、4093、15647、120人。


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不断增加,全国执业药师数量已超60万。随着注册人数的增长,药店人之间的竞争也随之愈发激烈,其中,有不少人开始考虑:不在药店工作,还有哪些就业方向的问题?今天人卫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执业药师7大有“钱景”的就业方向!


01
医药零售企业


药店是很多执业药师的第一选择,但是除了为药店工作,还可以选择自己开一个药店,自己既可以做员工,也可以做老板。这也是很多考生坚持考执业药师证的原因。


那么拿到执业药师证就可以开药店了吗?当然也没有这么简单,除了场所、资金的配置,还需要有《药品经营许可证》、《执业药师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等。各地对于开药店的规定不一,还得以当地要求为准。


02
医药生产企业


在药品生产企业的执业药师,大都是医药代表岗位,属于销售岗类型。按照类型可以分为外资药企代表、国企、私企医药代表以及器械类代表。


但是在药品生产企业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了,但是薪资也是“多劳多得,做得好就属于高薪职业了!再逐步发展到管理层的话,也是很有前途的。


03
公务员


与药师对口的公职,就要在药监局找了。不过招收人数少,竞争压力大,要想进体制也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如果考上了的话,工作稳定,福利优渥,看上去也非常体面,也是非常,非常令人羡慕。


04
培训讲师


都说执业药师考试难,通过率低,不过能考过就说明你的知识基础还是很扎实的,如果再把知识点吃透,能为别人授业解惑的话,转做培训讲师也是不错的选择。


既没有离开自己热爱的行业,也没有辜负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知识,还能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也算是很好的发展方向!


05
职称药师


相对于在药店工作,很多考生对医院的意向更大。在医院工作的话,上班比较安稳、福利待遇比较齐全,除了值守夜班比较辛苦,其他各方面还是比较好的。现在国家出政策了,执业药师相当于主管药师,具体可查看相关文件。


06
家庭药师


这个可能大家没怎么听说过,家庭药师是指向患者提供药物治疗管理为主居家药学服务的临床药师,包括帮助患者正确服药、追踪药物治疗效果以及上门指导合理用药等。


通过考核后的家庭药师,可以直接面对一户一户的患者,开展药物治疗管理服务工作。伴随着家庭医生制度的普及推广,家庭药师未来或许成为一种新兴的社区服务形式。


07
继续深造


如果说非常热爱医药行业,并且想要在此行业深耕下去,除了考执业药师,还可以选择提升学历,考研读博,甚至是出国深造,成为非常专业的医药技术人才


总体来说,执业药师的工作选择还是很多的,但是不管是选择哪类岗位,都需要有一颗热爱这个行业的心,注重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始终保持热情与思考,才能获得进步与发展。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