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出血性疾病的分类

时间:2021-08-24 10:27:51

1.血管壁异常导致的出血性疾病:①遗传性血管性疾病:如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有出血倾向的遗传性结缔组织病,包括马方综合征、埃勒斯-当洛斯综合征等;②获得性血管壁结构、功能异常:本病统称为血管性紫癜,是一组较为复杂的皮肤、黏膜出血性疾病,包括过敏性紫癜、单纯性紫癜、药物性过敏性紫癜、感染性紫癜等。

2.血小板数量与功能异常引起的出血性疾病:①血小板数量异常: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小板增多症;②血小板功能缺陷:遗传性血小板功能缺陷症、获得性血小板缺陷。

3.凝血因子异常所致的出血性疾病:①遗传性凝血因子异常:如血友病等;②获得性凝血因子异常:如肝病、维生素K缺乏症。

4.病理性抗凝物增多所致的出血性疾病:①获得性FW抑制物;②肝素样抗凝物;③抗磷脂抗体综合征

5.纤溶活性增高所致的出血性疾病:①遗传性纤溶亢进;②获得性纤溶亢进。

6.复合因素引起的出血性疾病。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