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卫生资格】这4类考生,可以提前报考!

时间:2021-08-05 09:44:19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报考条件如下(各地区会有所不同,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参加初级护师考试满足以下条件:

1. 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5年

2. 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

3. 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参加主管护师考试满足以下条件:

1. 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师职务满7年

2. 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护师工作满6年

3. 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护师工作满4年

4. 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医护师工作满2年

5. 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注意:根据官方公布的政策,以下考生可以提前一年报考或者报考不要求工作年限。


提前1年报考的考生

1. 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

按照《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国人部发〔2006〕69号)有关规定,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1年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中级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2. 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

根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5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3号)相关要求,在符合原卫生部、人事部印发的《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0]462号)和《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1 ]164号)中报名条件的基础上,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上述享受提前申报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不要求工作年限的考生

1. 本科以上学历规培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有关规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疆、西藏及四省藏区等艰苦边远地区可放宽到县级卫生医疗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2. 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

对新冠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范围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号)规定执行。上述享受提前申报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以上报考条件仅供参考,具体以考试当地通知为准。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