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考点速记 I 执业药师(中药一):含挥发油的常用中药:肉桂

时间:2021-05-17 09:46:50


肉桂为樟科植物肉桂(cinamomum cassia Presl)的干燥树皮。


肉桂的化学成分及结构

肉桂皮含挥发油1%~2%。《中国药典》以桂皮醛为指标成分进行含量测定,并以挥发油作为质量控制指标,要求其含量不得少于1.2%(ml/g)。油中的主要成分为肉桂醛含量达75%~85%,并含少量乙酸桂皮酯、肉桂酸、乙酸苯丙酯等。此外,尚含肉桂醇D1、D2、D3,表儿茶精,儿茶精,香豆精,胆碱,β-谷甾醇等。化学结构如下:

微信图片_20210517094625




肉桂的药理作用

肉桂具有抗消化性溃疡、止泻、利胆作用,也有降血糖、降血脂等作用。肉桂中原青素成分具有抗糖尿病的药理作用。肉桂醛占肉桂挥发油总量的80%左右,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现代研究表明,肉桂挥发油对革兰阳性菌及革兰阴性菌均有良好的体外抑菌效果。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