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变化及各科分值占比预估

时间:2021-05-11 14:47:44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人数达93万,历年新高,今年又是实践技能考试时在国家基地开展的第二年,除此之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呢?

1.实践技能考试合格2年有效

2020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考试的考生,成绩合格者,成绩2年有效。2021年将无须参加技能考试,直接参加笔试!

2.考题越来越接近临床

无论是一试还是二试,考生反映考题更加接近临床,不仅要记住知识点,还需要融会贯通,知识点不集中于某个科目,而是穿插覆盖在整张试卷,只有对知识点深入理解,才能选出正确答案。

3.考试难度会增加

从考试试卷中能看出,基础科目考查的比重增加,病例分析题目增多,简单地说,考试不再考查死记硬背的内容,更多的是结合临床病例进行考察,另外,机考的科目把试题打乱随机出题,增加了考试的难度。

2021年临床执业各科分值占

1. 分值占比

图片6


2.各单元重点

第一单元主要考查了基础科目,因为基础科目比较抽象,而且考查的比较深入,考生反馈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第二单元主要考查了内科,其中包括:呼吸部分、心血管、血液、泌尿、内分泌、传染病、运动,重点需掌握呼吸、心血管这两个科目,分值较高;

第三单元主要考查了外科:呼吸部分、血液部分、消化、其他相关等,重点掌握消化系统,此科目约能占到80分,符合“得消化者得天下”的说法

第四单元主要考查了女性生殖系统、儿科、精神神经,重点掌握女性生殖系统和儿科,这两科分值比例较高,而且多数题目难度适中。

2021年临床助理医师科目分值比例

图片7


各单元重点

第一单元主要考查了:基础科目、呼吸、泌尿、传染病、其他等,此单元中基础科目是大家公认比较“薄弱”的科目,主要是因为知识点比较抽象,其余科目均为临床科目,需重点掌握。

第二单元主要考查了:消化、女性、儿科、血液、心血管、精神、内分泌等,重点掌握:消化、女性、儿科这三科就占据了本单元50%的分数,可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