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重要通知:医师即将开始定期考核!

时间:2021-04-28 09:22:52

根据《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法》规定,医师应当参加定期考核,每两年一个周期。按照周期规定来计算,2021年将举行2019~2020年的医师定期考核,结合第五周期的考核要求,2020年12月31日前所有注册的医师需要参加定期考核

根据规定,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都需要进行定期的考核,如果考核不合格,要暂停执业活动三到六个月,并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之后再次进行考核,第二次考核不通过的将直接吊销执业医师证书。

微信截图_20210428092230


有关定期考核常见问题解答


什么是医师定期考核制度?

根据《执业医师法》、《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等授权,《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法》规定医师定期考核每两年为一考核周期,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以业务水平测评、工作成绩和职业道德评定来考核医师在考核周期内的执业情况,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医师执业注册管理中。

医师定期考核的内容是什么?

医师定期考核包括业务水平、工作成绩和职业道德三个方面的考核。

工作成绩、职业道德由医师所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负责评定,考核机构复核;业务水平测评由考核机构负责组织实施。本次考核原则上以机考为主,不具备条件的地方可实施纸笔考试。

业务水平包括以下这几点:

1.个人述职。

2.有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的考核或考试,以及技术操作的考核或考试。

3.对其本人书写的医学文书的检查。

4.患者评价和同行评议。

5.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形式。

工作成绩包括医师在执业过程中,遵守有关规定和要求,一定阶段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和政府指令性工作的情况。

职业道德包括医师在执业中坚持救死扶伤,以病人为中心,以及医德医风、医患关系、团结协作、依法执业状况等。

本文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整理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