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重磅!国家发改委明确要再提高医师、护士人数!

时间:2021-03-26 15:31:11

导语

每千人口拥有执业(助理)医师数提高到3.2人,注册护士数提高到3.8人。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有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326152926

在医疗方面要如何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给出明确的答复。现小编整理如下:

划重点

1

提升执业(助理)医师、注册护士人数

胡祖才称,提升医护人员培养质量与规模,每千人口拥有执业(助理)医师数提高到3.2人注册护士数提高到3.8人


据2019年公报中显示,2019年全国执业(助理)医师,386.7万人,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2.77人;2019年底我国注册护士444.5万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3.18人。

划重点

2

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胡祖才介绍,在医疗卫生方面,主要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无论是14世纪中叶的“黑死病”、1918年的“大流感”,还是本世纪初的“非典”,都让人们付出了惨痛代价,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敲响了警钟。


“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是近两年的热点及重点话题。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表示,这是深刻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教训,放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

划重点

3

提升以县级医院为重点的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胡祖才介绍,要完善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的医疗服务体系,支持医疗资源薄弱省份建设一批区域医疗中心,提升以县级医院为重点的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