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评分规则】原始分要达到多少,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时间:2021-03-10 10:20:48

自2019年起,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分数线,如果没有考试形式、考试大纲等重大变化,将实行固定分数线,也就是专业实务300分,实践能力300分,可是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只有240道题,究竟要答对多少才能过关呢?


特别提示

1

图片来源:中国卫生人才网


考试形式:人机对话形式

试题形式:客观题,共120问

成绩公布:标准分,不接受复核申请



图片

问题一:什么是标准分

1

图片来源:中国卫生人才网


图片
问题二:标准分计算方法

标准分数(standard score)也叫z分数(z-score),是一个分数与平均数的差再除以标准差的过程。


用公式表示为:z = (x - μ) / σ

其中x为某一具体分数,μ为平均数,σ为标准差。

z值的量代表着原始分数和母体平均值之间的距离,是以标准差为单位计算。在原始分数低于平均值时z则为负数,反之则为正数。


考试中答对题的个数,叫做原始分。比如,专业实务120个题,答对了80个,80就是原始分。


但是由于考试不是同一批次进行的,考题自然也有所不同,单单通过原始分,不能直接反映考生间的差异状况,不能刻画出考生相互比较后所处的地位,也不能说明考生在其他等值测验上应获得什么样的分值。


由此,引进了标准分,标准分是为了体现公平。虽然考生是在不同的批次考试,不管批次难或者容易,最后的结果都是公平的,不会因为别人考得简单,标准分就高。


标准分计算后的各科目分数范围在220分~380分之间。下图为参考:

1

图片来源:网络


但由此可见,考生们在平时的模拟练习中,分数最好不低于85分根据往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生的经验分享,排除考生答题状态的因素外,90分以上会更为稳妥一些!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