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2021年卫生资格考生必看!

时间:2021-02-26 12:08:57

距离2021年卫生资格技术考试越来越近,不论是首次还是第二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如果你不够熟悉人机对话考试流程,那这最后两个月一定要抓紧时间学习考试规则,接下来小编就带你了解人机对话的考试流程,帮你提前熟悉考试,助你顺利拿证!




人机对话做错了不能更改?


题型切换后不能更改前一类型试题,同一题型还是可以修改的,在进行下一题型时会提示您不能修改上一部分题型,所以一定要慎重考虑,题型之间操作不可逆!

具体说来就是在进行“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时,在某一题型(如“单选题”)的测试过程中,考生是可以随时查看、修改此题型内任何一题的选择答案的,而一旦确认完成作答、进入新的题型时(如结束“单选题”,进入“不定项选择题”),考生将不能退回到前一测试题型(“单选题”)进行查看和修改答案。

在进行“专业实践能力”科目考试时,针对每道案例分析题,只有完成前一个问题才能看到下一问题,并且在确定进入下一问题后是无法对前面问题的作答进行查看和修改的,因此考生须更加谨慎、认真作答。


2021卫生资格考试人机对话答题过程


1.登陆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点击登录,进入考试系统。

64342b8e33cc11d06b9aa1992f751ea



2.确认信息登陆之后确认一下自己的考试信息是否正确,以及了解考试屏幕显示内容。

26f566452e917417c98f0da630c9b95



所有按键均可使用鼠标操作,考试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按键:


1、按字母键A-Z选择相应答案,重新按相应键会删除原来选择的答案。


2、→进入下一题,←进入上一题,2调出计算器,3查看帮助,4交卷。


3、答题过程中可以通过点击“帮助”按钮查看该操作说明,并可以查看各题型说明。


cd565b0827637b1a0fc6c16119ad111




摘要显示部分


摘要显示位于屏幕上部,一般用于显示所考案例描述性文字,如同临床医学题型为“病例摘要”,摘要在本案例的提问没有结束之前始终存在,以使随时为考生提供信息。当下一案例题出现时其自动消失。


提示、提问及答题操作部分


该部分位于屏幕中部。
提示,主要结合所提的问题,提供一些参考资料,一般反映病情变化或辅助检查的结果。提问,即需考生回答的问题,通常有6~12个备选答案,考生根据所提供的备选答案直接作答。


图片显示


图片可以是医学影像、心电图、脑电图、病理切片及实物图片等。
作为答题的参考资料,当屏幕右下方提示可调用图片时,用鼠标点击或按相关键即换屏显示图片。

计算器的调用


考试过程中,有些试题可能需要进行简单的四则运算,如:单位转换、剂量计算等。这时可以用鼠标点击或按相关键在屏幕上调用“计算器”,其使用方法与普通计算器一样。

f85c2fc4afca3a16395d28923a90cfc




操作提示


操作提示部分位于屏幕下部,提示考试剩余时间、题量、当前答题进度,采用两条移动线条的形式,一条表示答题进度(答题进度条),另一条表示时间进度(时间进度条),通过比较两者长短或完成百分率,形象地反映答题与时间使用的情况。


掌握速度


每科的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应根据题量来安排答题速度。人机对话考试答题不可逆,所以在进入另一个题型前,一定要保证自己所有的题都已经做好。


答题技巧


考试中合理运用排除法,首先去掉与题目无关或明显错误的选项,然后在剩下的选项中分析作答。

考题选项中有时存在两个矛盾选项,尤其在多选中,矛盾选项至少有一个是错误的,另外合理的猜测也是答题的技巧,一定不要漏答或不答。


减免差错



一、每题都要注意审题,弄清题意。


二、认真,读清楚问题再作答。


三、要注意在核对自己的姓名、考号等项,并且在交卷时再核对一次。


四.在答题完毕后浏览全卷,检查是否有漏题未答。





答题原则


单选题最符合题意的选项指最正确最全面的选项,如A、B两项都是正确的,但B项内容覆盖了A项的内容,则B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最正确答案。


答题技巧


合理运用排除法,首先去掉与题目无关或明显错误的选项,然后在剩下的选项中分析作答。

考题选项中有时存在两个矛盾选项,尤其在多选中,矛盾选项至少有一个是错误的。另外合理的猜测也是答题的技巧,因为答总比不答强,所以每个考题都应该作答,一定不要漏答或不答。还要会用单选的唯一性,如果四个选项中有三个与另一个属性不一样,那这一个就很可能是答案。


掌握速度


根据题量安排答题速度,人机对话考试答题不可逆,在进入另一个题型前,一定要保证前一题型所有题都已经做了,同时在考试中也要注意看时间。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